我愛我的老師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是我的班主任張老師。她像媽媽一樣嚴格要求我們,疼愛我們。

張老師今年30多歲,留著一頭烏黑的長髮,白皙的臉上鑲嵌著一雙充滿智慧的眼睛,她心地善良,和藹可親。

張老師既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又是我們的班主任。她的每一節課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她的課上,同學們都能展開想像的翅膀,打開心靈的天窗,讓心情,讓思維,讓創造在自由的天空中翱翔。張老師的語文課不僅讓我體驗到了學習的快樂,更讓我感受到身心的寬鬆與健康。

張老師在學習上嚴格要求我們,以前我的字寫得很不好看,不但小而且東倒西歪,橫不平,豎不直,常常擠在一起,看上去好象一個個小螞蟻似的趴在作業本上,難看極了。自從張老師成了我們新班主任之後,每天她都會抽出一些時間教我們練字,她經常對我們說:“字是一個人的門面,從寫字上能看出一個人的性格,寫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誰也盜不走。”我明白了張老師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張老師了。從那以後,我就象個一年級的小學生,天天堅持練字,無論寫什麼作業都堅持把字寫工整,寫規範。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規範了,還多次受到老師的表揚。這都是張老師嚴格要求的結果啊!

張老師不僅在學習上嚴格要求我們,而且教導有方。她要求我們每天利用課外時間讀十頁以上經典文學作品,這不但豐富了我們的課外知識,而且還讓我們養成了愛讀書的好習慣。通過讀書,我不僅感覺到了樂趣,吸收到了知識,還學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被保爾?柯察金面對病魔無所畏懼,仍舊依靠頑強的意志與病魔作鬥爭的精神所震撼;讀了《平凡的世界》,我為孫少安與孫少平兄弟倆在這個平凡的世界中不斷超越自我的精神而鼓掌;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領悟到了海倫,用她艱難卻幸福快樂的一生,詮釋了生命的意義;讀了《三國演義》,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讓我記著了一個個栩栩如生的鮮活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膽狹義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赤膊上陣的許褚、陰險狡詐的曹操、軟弱無能的劉禪……

在生活上十分關心我們。我們班有67名同學,張老師為使我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她利用休息時間對我們進行簡單交談,對每個孩子的家庭狀況都做到了如指掌,以便及時給予我們關愛。張老師還會察言觀色呢!每當有同學病了,不用同學說,她總是主動問同學怎么了,用藥了嗎,如果病情嚴重的話,她還會親自給同學家長打電話,詢問病情。一次我在玩耍時,不慎將胳膊劃破了,老師知道了,便急忙帶我去校衛生室進行處理。血止住了,並貼上了創可貼,當時我特別感動,我真為有這樣一位要求嚴格、關心體貼我們的老師而自豪。

雖然張老師對我們要求很嚴格,但下課後她又非常隨和,經常和我們一起聊天、談心,像個孩子一樣和我們說說笑笑,經常給我們講一些科學小故事、人生大道理,讓我們在愉悅中學到知識。

張老師那循循善誘的教學方法,娓娓動聽的諄諄教導,苦口婆心的勸解,對我們的熱切期望,使我們受益匪淺,不僅使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而且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起到很大的作用。

有一句詩寫得很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是啊,老師就像春蠶,只為他人服務,卻絲毫不求任何回報,也從無怨言,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嗎?儘管你的學習成績很差,可老師不會放棄你,而會盡力幫助你,希望你能進步;雖然你的學習成績很好,老師也不會偏心於你,袒護你,而是各方面都嚴格要求你,希望你能更上一層樓.老師對每一位同學都是愛護的,平等的。

我愛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