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堅強

有些時候,我們必須堅強,只為了心中那個重要的人。

——題記

是不是只要我夠堅強,你就能不離去?

夜,很靜,靜得讓人發抖!天,很黑,黑的讓我不知所措!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所預想的,那么完美,那么無懈可擊。

一個電話的到來,如同判決書,把那些深藏的記憶再次扳了出來。

“小心點嘛!幹嘛這么著急呢?”奶奶溫柔地對我說,幾乎兩歲的我好像聽懂了,哧牙咧嘴地對著奶奶笑,奶奶也開心地對著我笑,還一個勁的誇我聰明!回憶啊,永遠是美好的!

我幾乎是奶奶一手帶大的。在那時,每當我放學回家的時候,總能在村口看見奶奶伸長脖子在張望著,每當這時,我就會立馬衝過去要奶奶抱著,而奶奶,每次都滿足我,並且從口袋裡魔法般似的變出一根大棒棒糖。我吃著糖,奶奶抱著我走在夕陽下,形成一幅今我難以忘懷的、溫馨的畫面。回憶,終是溫馨的!

慢慢的!我長大了,要上國小了!爸媽把我送到了更大的城市上學,離別的那天,我哭了,奶奶也哭了,儘管如此她依舊嚴肅地叮囑我,要認真,我只能用力的點了點頭,因為我知道這是奶奶的唯一的心愿。

就這樣,我被送走了,一走就走了六年。期間回老家的時間是少之又少。原來,回憶,也是痛苦的!

長大了,煩惱也多了,不願意和父母說,就連奶奶少有的電話,也是敷衍了事。也許!老天就是看我這么的不珍惜所擁有的,所以,它要奪走,奪走我不捨的東西,只為,讓我學會珍惜。

原來,終究還是要離去。

奶奶老了,也少不了生病,可是沒想到,那邪惡的想法竟成了現實,真的生病了,一顆腫瘤長在了心臟旁,是惡性的,必須進行手術,不然會危及生命,但,如果手術沒成功,那便會付出生命的代價。

我看著昏迷的奶奶,心裡非常的不是滋味,我很後悔,後悔沒有早點回來,沒有早點來看我深愛的奶奶。奶奶對不起!我回來的太晚了,真的真的對不起。

“手術要開始了,請各位家屬在外面等候。”醫生那職業的口氣隱約讓我覺得冰冷與不安。

我牽著奶奶的手被護士推的推床無情地撞開了,就那一瞬間我仿佛感覺,那就是永遠。奶奶,我等你,等你出來!等你回來!

終究,你還是沒有回來,儘管是在我的夢裡。

再次回老家,發現再也沒有那么一個熟悉的身影在村口等著我,再也沒有人會在我睡不著時給我講一些我聽不懂的故事,再也沒有人,會在我考試失利後,戴著眼睛,看著自己看不懂的試卷的錯題!然後安慰我:沒關係,下次考好了就好,沒什麼大不了的。

這世界上還會有對我那么好的人嗎?,這世界上還會有一個我的奶奶嗎?沒有了,真的沒有了!所以奶奶,拜託你,別讓我面對離別,奶奶,別讓我面對傷心,奶奶,別讓我自己一個人去面對,奶奶請您千萬別這么殘忍,千萬別,好嗎?

奶奶,您曾告訴我要堅強!

但,如果沒有您,那我堅強又有什麼意義呢?

奶奶,我不想,真的不想要離別!真的,真的。

但我知道,那是一個我必須經歷的過程。

終究,終究奶奶還是沒有回來!不管是在我的夢裡,還是在我的腦海里,都不曾回來。

但我學會了珍惜和堅強,謝謝您。

兩歲那年你的笑,六歲那年,那甜甜的棒棒糖,七歲那年,那堅強的定義,無不詮釋著您對我的愛,奶奶,不管是以前的我,還是現在的我,都還是一樣地愛著你。

不管我身在何方,我一定會記住,記住您教會我的堅強。

奶奶我愛你,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