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我喜歡一個沒有硝煙、沒有別離的世界,那才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有家真好!

——題記

漫步在時間的長河裡,徜徉在歷史的海洋中,追溯過去,推測未來,我不禁發現,家,馨香了無數的歷史,家,溫暖了眾多的脊樑。於是,我心生感慨:有家真好!

魚兒喜歡清澈的溪流,那是他們的家園.花兒喜歡肥沃的土壤,那是他們的家園,而我喜歡一個沒有硝煙的世界,那才應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家園。可是,是誰把清澈的小溪弄得污濁不堪?又是誰把肥沃的土壤變得貧瘠荒蕪?是人類!是那些利益薰心的人們!當北約多國部隊對利比亞進行輪番轟炸之時,當西方首腦大談“正義”之時,他們可曾想到那些無辜的利比亞人民正在飽受著戰爭的痛苦?利比亞人民那一個個充滿哀怨的眼睛裡,沒有了往日的光彩,他們的家被那一枚枚炮彈無情地炸毀,沒有了家的庇護,讓家在戰爭化中成了冢。這些日子以來,當我看到新聞畫面中那用血和淚鑄成的滿目瘡痍,還有戰亂中那一幅幅慘不忍睹的照片,我的心被深深地觸動了:有家真好!

家是靈魂的歸宿,是漢魂唐魄的源泉,是那厚重的中華文化!“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時值安史之亂中的杜甫,儘管仕進無門、困頓流亡,但他無時無刻不憂國憂民。“男兒生不成名身已老,三年飢走荒山道。”當他滿腔的愛國之心被李林甫誣告,不得不顛沛流離,最終客死異鄉。“嗚呼七歌兮悄曲”,回家成了杜甫最後的遺願。此時我真切地感慨:家是永遠的根,有家真好!

家是燦爛的陽光,是避風的港灣,無家可歸的人無疑是值得同情的。“別走,別走!”李清照呼喚著到異地做官的丈夫,卻留下飛駛的車影和悽苦的淚水。“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悽慘慘戚戚……”她從童年的春天,青年的夏天,走到中年的秋天,在夫君西逝,元兵南下,巨大的落差中,客死他鄉,墮落到淒涼的冬天。她沒有了家,也沒有了易安往日的柔美,怎能不讓人心生感慨呢?有家真好!

在中國經濟日新月異、突飛猛進的今天,我們的祖國“大家”給特困百姓安了個小家――廉租房,使深受住房困擾的平民百姓有了個家,“大家”發達了,“小家”也溫暖了,有家真好!

感嘆一聲:有家真好!笑看山雨欲來;

吶喊一聲:有家真好!張懷笑迎狂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