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雪

真的應驗了我的那句話!已經融化了很多雪後卻又下了一場大雪。中午的小鎮還是水窪窪的,晚上卻又飄起了白皙的雪花。

向下一看;大路上落滿了雪花,遮住了本已露出水泥路面的大路!呆看著那些在窗戶周圍飄的雪花,上下紛飛,一會兒向左溜,一會兒向右跑,好調皮!雪花的個頭不一:大的直徑足有2厘米,小的比米粒還小。它們排著隊落到窗前的框上,剛落上去就把身體的大部分溶在朋友們中了……

行人很少,他們都穿得比原來厚:翻出羽絨服來,穿上棉鞋,在雪中直跺腳。他們的眉毛上掛滿了霜,衣服上落滿了雪。

爸爸和我一同扒在窗台上望雪,我問他為什麼總是開化後又下雪,他說:“今年是暖冬,春天時就會大降雪。”

噢!這也是“瑞雪兆豐年嘛”!看來,今年會豐收喔!農民伯伯大豐收,我們買菜也就和便宜!飄雪會給人帶來這么個快樂!悄聲的雪花無息地飄著,在各處積起了厚厚的雪,一會兒打開燈的車輛駛過,車前的兩縷射得遠的燈光映著亮晶的雪花,映得我的心中充滿了歡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