吟頌春天

春天是輕輕吟唱的和風、溫暖明亮的陽光;春天是婉轉清脆的鳥語、馥郁醉人的花香;春天是青春草尖上的顆顆露珠、紅紅花朵上的一抹彩霞;春天是種子破土而出的力量、樹木拔節的節奏;春天是孩子臉蛋上的天真無邪、姑娘面頰上的秀美羞祛;春天是我們用汗水、勤勞和智慧栽種的一茬茬希望、夢幻和理想。讓我們一同步入春天的藝術境界中去吧!

走進森林,春姑娘在樹林間掠過,給每一棵樹都送上碧綠的衣裳,在陽光照射下,每一片可愛的葉子都向你展示綠的生機。春姑娘把碧綠的裙子給了小草,讓小草在這神話般的環境中享受春天的溫暖,這時,一陣微風拂過,小草在春風的撫摸下,微微的低下頭,像微波粼粼的綠海洋。野花也不甘示弱,努力地散發出絲絲芬芳。

瞧!下雨啦!才下過一陣濛濛細雨,紫荊樹使勁地搖擺,想把身上的小水珠弄走,讓人知道它的嬌麗。玫瑰花的小葉子上沾滿了小小的晶瑩的小水珠,晶瑩剔透,美麗極了!細雨給小草洗了一個痛快的澡,細雨過後,小草一塵不染。野花們好像把全年儲蓄的芬芳全都散發出來,讓遊人們沉浸在其中,流連忘返。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艷的花,都沾上了晶瑩剔透的露珠,美極了!有時,幾隻黝黑的燕子掠過天空。藍藍的天,雪白的雲,再加上幾隻黝黑的燕子,簡直是一幅活畫。

陽春三月,綠草如茵,野花遍地,我們沐浴在這金色的春光中,放飛手中的風箏,放飛心中的夢想,正如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讓我們堅實地邁向生活的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