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撩人

夜,又籠上一層神秘的色彩,讓我百思不解捉摸不透。

我喜歡獨自一人站在陽台上看夜景,默默地感受那份白天無法得到的景致。路燈就象一個個昏昏欲睡的眼睛,偶爾來往車輛的光顯得那樣柔和,那樣親切。車燈光掃射過暗的景物,那些物像便時隱時現,讓我的腦海不斷地起伏,不斷地想像。

白日裡碧綠的草坪,現在也融進了黑的世界。草叢中蟋蟀的彈奏聲那么富有生機,富有活力,但並沒有打破夜的安寧與寂靜,反而更有夜的韻味了。滿天的繁星多而不亂,就像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每一顆星閃爍著不同的光亮,讓人覺得自己就是天上的哪一顆星星,望星空想尋到自己的一顆,希望那顆最亮的就是自己。

路燈下,成群結隊的蚊子正在召開緊急會議,會議的內容就是怎么讓自己今天晚上飽餐一次。

街道像一條平靜的河流,交錯在樹林裡,只有因風而沙沙作響的樹木的樹葉,似乎回憶著白天的繁忙。

這時,因為月亮出現了。它似少女出浴時的恬靜,少女晚裝時的淡雅。它就像一盞長明的燈,把它那皎潔、柔和的月光灑落大地,讓大地全染上了“溫柔女人”的滋味,格外誘人!夜,漸漸地變深了,風大跨步進來,又匆匆的從視窗跨步出去了,只留下一段迷人的風鈴聲,而我卻一臉茫然著它離去的蹤跡。這時的星星更亮了,就像是圓盤中灑落的點點碎金,真是美麗動人!

這樣的夜就似一幅美麗的水墨畫,突然的真實,但又突然的陌生了。

寂靜夜籠罩在皎潔的紗幕中…………

黑夜真漂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