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張家界

在回顧旅遊的行程中,美麗的張家界始終用它那份獨特的美深深地吸引著我,讓我對張家界永遠保存著喜愛和依戀,讓我牢牢地陷入了對張家界的讚美之中,而張家界的美也留在了我腦海記憶中的最深處!

張家界美麗之旅——路旁奇觀

我們剛進入張家界,我就感覺像是走進了一個神奇的境界,兩旁的山是層層疊疊的岩石堆積起來的,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很難相信。而路旁的樹木生命力十分旺盛,因為它們全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呀!天下起了濛濛細雨,“滴答滴答”雨水濺到了樹葉上,發出了美妙的音樂,再加上風姑娘的伴奏更變成了一支動聽的交響樂。因為下雨,兩旁的山與山之間慢慢地起了一層薄薄的霧,隨著雨越下越大,霧也越來越多,越來越厚,遠處變成了白茫茫的一片,只是偶爾能看到一座高聳的山峰而已。這樣的天氣又給了我們另一種美的享受。我們的車走在路上,像是走進了仙境一樣,也讓我們當了一回神仙,體驗了走在雲霧中的神奇感覺!

張家界美麗之旅——黃龍洞

剛走進黃龍洞,我就被黃龍洞裡千奇百怪的石頭所深深吸引住了,我充滿好奇地繼續向裡面行走,在我眼裡,這時的黃龍洞就是一個謎,等著我去解開,我們走進了萬石怪洞,我剛跨入就發現了各式各樣的石頭,有像小鳥的,公雞的……,進入了萬石怪洞後,我的心早已飛到了洞中深處,轉眼間,我看到了“雙門迎賓”這個景點,這是由石頭天然形成的兩道大門,上面分別刻有“幸福之門”和“長壽之門”幾個大字,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穿過這道大門,我又能看到什麼呢?首先我看到了兩根粗壯的石筍,仔細一看,竟像是一隻昂首鳴叫的雄雞,看到這兒,便想到也許這裡有隻公雞天天在這兒鳴叫,後來時間長了就變成一隻石公雞了呢!我繼續往前走,看到了一根石筍,這根石筍就像一個僧人在這裡念經說道,他的嘴唇微微張開,我覺得還真是那么一回事,看完這些,我們進入了龍宮這一景區,這裡的石筍顯得更高、更壯,龍宮占地3.4萬平方米,高80餘米,1700多棵石筍拔地而起,千姿百態,不愧為一個富麗堂皇的“龍宮”,我剛進入景區就看到了直徑達9米的“龍王寶座”居高臨下,這是一個圓形狀的高大石頭,裡面是空的,可以容下10多個小朋友,從正面看,這個石頭十分大,十分雄偉,確實像一把龍椅!再向下看,高達20.7米的“定海神針”纖細、高聳;雪松亭亭玉立,好似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站在那裡;穹頂石鐘垂掛,像千萬盞燈掛在那;四面壁畫栩栩如生;整個龍宮顯得造型奇特,氣勢磅礴,美麗極了!“嘩嘩嘩”我聽到了水流衝擊的聲響,我向前看去,看到三股瀑布從穹隆頂三個蜂窩狀的石窟中如煙似霧地傾瀉而下,落差20餘米,四季不斷,形成洞中一大奇觀,我仔細一聽,還聽到了更大的水流衝擊聲,原來那是響水河發出的聲音,響水河是洞中的一條河流,全長2千米,深約6米,水溫大約在15攝氏度左右,我們蕩漾在響水河,河道是曲折的,兩旁的奇景不斷,微波中搖曳浮光,煙霧裊裊,給人以美的享受!河中還有許許多多的娃娃魚,這些娃娃魚在春夏季還會發出類似小兒啼哭的聲音呢!我走出了黃龍洞,但我似乎還沉浸在洞中的美景之中。

張家界美麗之旅——金鞭溪

我一去到金鞭溪旁,就被金鞭溪那自然的美給深深感染了,這是一條全長7公里的溪流,溪水乾淨而透明,連水中的沉積物都看得一清二楚,枯黃的落葉,細細的沙,在水的襯托和陽光照耀下也顯得那么地美麗動人。水一遇到石頭,就衝擊起了一些小水滴,就像一朵朵美麗的花,只不過它是瞬間綻放,瞬間消失而已。金鞭溪兩旁長滿了奇花異木,兩岸樹木鬱鬱蔥蔥。在樹林的高處有不少奇形怪狀的石頭,有的石頭好似一隻大烏龜,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太陽正好被這隻烏龜含在嘴裡;有的石頭好似豬八戒背媳婦,豬八戒的身體微微向前傾,高老莊的姑娘緊緊地摟著,好一幅甜蜜的景象;另有一個石頭好似個老人,老人的背稍稍有點駝,背上背著一筐草藥;還有一塊石頭高聳入雲,好似一根金鞭直插雲霄,旁邊還有一隻雄鷹護著它,形成了“雄鷹護鞭”這一大美麗景象。走完了金鞭溪,我被金鞭溪那不拘一格的美、隨心所欲的美給深深地陶醉了!

美麗的張家界讓人留戀忘返,我對張家界也產生了從未有過的讚嘆:“張家界是名副其實的旅遊勝地,人間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