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班的條幅

每年過年,家家戶戶都要在門口換上門聯,據說是一種吉祥的象徵。可你聽說過橫幅嗎?

橫幅也叫做條幅,在我們2016級25班的大黑板上有一條長長的條幅,在以前,來來往往都沒在意過它,今天好像發現這條條幅有些不一班,於是我就開始了分析這條條幅。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這條幅中間的一面五星紅旗,這面五星紅旗仿佛讓我看到了一些關於它的故事,看到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抗日時用自己的鮮血換回了本屬於我們自己的國土。大清時,八國聯軍燒毀我們的圓明園,殺死我們的同胞。占領我們的國土,搶奪我們的糧食。

在國旗的兩旁,從左到右八個大字,四個詞語,這第一個詞語叫做尊重,這兩個字看上去簡單,卻又幾個人做到了呢?這兩個字在這裡時刻提醒我們,尊重是做人之本。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就一定得要先尊重別人。這尊重也不只是單單的禮貌,而是要尊敬、敬重別人,尤其是尊重別人的成果。

誠信,誠信這個詞語早已無人知曉,現在的社會裡已經沒幾個人還認識這兩個字了。這誠信是要我們懂得誠實,守信,信任,只有你對身邊的人誠肯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但是現在還有多少人做到了誠信呢?

“團結就是力量,啊團結是鐵,啊團結是鋼”你們對這首歌並不陌生吧!在這裡最重要的是團結。在這個團結裡面還有和諧,只有和諧才會有團結,有人說團結根本不存在,團結沒有用。可俗話說得好“一根筷子容易斷,一把筷子不易斷。”還可以舉一個例子,當年二戰時日本鬼子侵略我國領土也不是我們中國人民的團結打跑了敵人嗎?

最後一個詞自信,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詞。因為我就是一個做事自信的人,但又常常高估了自己的實力而導致所做的一些事情嚴重失敗。但有的人自信太弱也不行,這樣會讓他非常膽小,很多事情本應能做到的事情,因恐懼而失敗或放棄,甚至不敢去嘗試。所以我們得要適當的給自己鼓勵與信心才會百戰不懼,只要有信心去面對就一定會成功。

當然,不能簡單的只有這些,在這條條幅的兩端各有一顆桃樹,上面還開著有花。一開始我以為它就是個裝飾品看不懂它,以為他就是一個配角,可後來才明白,它才是真正的重點。這兩顆桃樹並不是又來看的而是i體會一種精神的。古人曾說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要想有滿意的回報,就一定得要有努力的付出。這也像我們學習,要有好的成績,就一定有之前的努力。

咱們2016級25班的這條條幅,時刻告訴著我們要做一個尊重、誠信、團結、自信的國中學生,做到了這些我們都將是祖國的棟樑之才。

初一:李思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