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童年

現在的一切,來之不易,而有些人卻不懂得珍惜。越是有的越不懂得珍惜,得到失去時才會後悔。“珍惜”一個多么美的辭彙,可是為什麼有些人卻就不懂得它的含義呢?

小時候,有一段時光是和我鄉下的爺爺奶奶一起度過的。那段時光非常美好,至今都記憶猶新。那時候,山溝里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村裡的人們都會到溪邊洗衣服,那種相融的氣氛很美好。有時我會叫上我的小夥伴們,一起到溪邊嬉戲。因為溪水很淺,所以很安全,大人們都不會管。這時,便是我們最好的時機了。我們會把褲腿給挽起來,然後把鞋脫了,在小溪里踩水。好快樂啊!

童年,就像一首歌,我們總會細細回味;童年,就像一副畫卷,我們總會慢慢欣賞;童年,就像一支箭,一瞬間就飛逝而去。

這就是我們的童年,過的總是那樣快,在你不知不覺中,就已經走了。但是就算他是短暫的,可是只要我們經歷過了,體驗過了,感受到了,就夠了。我們並不能抓住他,所以……夠了。

在你年老時,細細的回味,欣賞,那便會成為一種享受。當你講給你的子女聽的時候,這種快樂,便會又一次的傳遞下去。

所以珍惜現在吧,否則,在你不經意間,就又過去了一秒、兩秒、三秒……

初一:張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