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活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1)

感恩讓我們學會堅強,感恩讓我們學會分享,感恩讓我們懂得知恩圖報;感恩同學,是他們給我們的讀書生活多添了一份樂趣;感恩老師,是他們教會我們知識,讓我們能夠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的航行,不理會我們的不理解;感恩父母,是他們用辛勤汗水換來一張張鈔票供我們上學,不辭辛勞,不在乎我們的種種抱怨。──題記

今天放學格外的早,就想到處走走,不知不覺的就走到了一天小路,小路旁有許多樹,只有那一株槐樹最顯眼,慢慢的走近,抬頭望,那高挑的槐樹已經掛起一串串含苞待放的還帶有清晨的滴滴露珠的花苞,花苞里的小精靈好像正在努力地想要打開花苞,迫不及待的想要看一看那初升的朝陽和那傍晚的晚霞,聞一聞隔壁的鄰居薔薇花的濃郁的香味和樹下小草的清香。樹下的長椅上坐著兩個老人,他們正在下棋,還時不時的說笑著,好奇的我以為很好玩便走過去看,卻怎么也看不懂,偶爾也隨著他們笑兩聲,兩老人還準備教我下棋呢,但是被我推脫了。小路的另一頭走來幾個年輕人,他們都是學生,有的邊抱著書邊聊天,有的在撿地上的樹葉,想探究其紋理,有的在互相嬉鬧,後面來了更多的人,原來是前面的一所中學放學了,學生們在吹著牛,聊著天,把一天學習的任務負擔拋之腦後,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愉快……

回到家裡,家裡已生起灶火,媽媽也已經在炒菜了,聞到媽媽炒菜的味道,心情便更加好了起來,不久後,爸爸也回來了,我家是做那種小生意的,雖然一天也賺不了多少錢,但是我們只求家人健康、快樂,就算再窮,也要活得快樂,我爸媽總把這種叫做“窮開心”;弟弟妹妹也都放學回來了,他們一回來就把書包隨手一扔,就想拿起碗吃飯,不料被我爸爸逮了個正著,也只好把書包放好了洗完手在吃飯。夜已深了,我們也準備睡覺了,只是勞累了一天的爸媽還要出去,我的爸媽很辛苦,儘管他們總是很樂觀,但是他們的辛苦……我懂,只是年幼的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好好讀書,將來讓他們過上辛福的生活,但他們卻總是說,只要我們長大能靠自己生活賺錢有一個穩定的工作就足夠了,對此我一直都感覺不知道再說什麼了,對於爸媽的愛,我要靠自己的能力來報答。

有時,我感覺自己很無助,但有時我會覺得自己很幸福,與其他人相比,我覺得我已經夠幸福了,以前,我總是瞧不起自己的家庭,現在想起來只是感到有點愚蠢。

其實,只要將你的要求降低一點,學會滿足,就會獲得幸福。

感恩生活,會讓你更能感受生活,體驗生活;感恩生活,也會讓你學到很多很多,是自尊、榮譽是滿足不了也給不了的,用感恩的心態去對待生活,生活也讓回贈於你應得的回報。

初一:微笑著哭

感恩生活作文(2)

生活,就像一位博學的導遊,帶領著我們一起去探索世上的美麗。

——題記

也許,生活並不是完美無瑕的,但我還是感謝她,是她,讓我擁有一顆開朗、堅強、平淡的心。

一次次的跌倒,一雙雙冷漠的眼,一句句刺心的話語……無情地侵略著我那弱小的心靈,讓我無處可避,我哭泣,我傷心,我墮落。是你,你教會了我用一顆平靜的心去面對困難與挫折;是你,教會了我用一顆開朗、寬容的心去對待一切,我感謝你。

弱小的我,在一間普通的國小上學,因為成績、相貌、脾氣各方面的問題,漸漸地,我成為了班上的笑柄,成為了他們茶餘飯後的談笑話題,他們嘲笑我、欺負我、侮辱我,我也就越來越暴躁,越來越孤單,越來越消沉。然而,你並沒有讓我一直墮落下去,你派來了一位小天使,讓她走進了我的心扉,送給我一個最大的禮物——“我能和你做朋友嗎?”雖然只有一句話,卻讓我重新振作了起來,又開始了追尋幸福的生活。

是的,嘲笑、諷刺、侮辱……這些都是你給我的,可是,我還是感謝你,感謝你為我創造了一個惡劣的環境,讓我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讓我明白了世間的滄海桑田,讓我明白了人心的叵測與善良,讓我盡情的享受著、沐浴著太陽的溫暖……我感謝你。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生活,時美麗,時醜惡,時平淡,時離奇。也許你會沒有鞋穿,但如果你看到沒有腳的人,那么,你就會明白,自己是幸運的;也許你的生活是窮苦的,但如果你看到了那些不幸死亡的人,那么,你就會明白自己是幸福的;也許……世間是蒼涼的,但只要我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用樂觀的心態去對待生活,那么,世間就是美麗的。

廣東茂名高州市高州七中初一:唐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