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身,雨凋零了整片天空

那是一個雨後的清晨,空氣中夾雜著清新和安靜,陽光柔柔的,斜射在草坪上,映出淡綠色的光芒,草坪上映著陽光閃閃發光,乍眼一看,原來是幾顆調皮的露珠在三葉草的上面,顯得生氣、活潑,叫過路的人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貪婪的吮取著新鮮的空氣。

雨後的風,涼爽,清柔,讓人禁不住的想要閉上眼感受著風帶來的溫暖,堅韌的草葉帶著嬌柔滴滴的花瓣,展開在人們的視線之下。望眼過去,那是一片片的三葉草,形成一個綠的海洋,綠的世界,猶如春意盎然。

雨後的湖,飄著淡淡的清香的味道,讓人無限的遐想。太陽冉冉的升了起來,陽光愈來愈亮,整個世界亮了起來,充滿著熱的氣息,那股清爽的氣息早已漸漸地散去,當我還沉浸在其中,道路旁,汽車的鳴笛將我從沉浸中拉了出來,轉眼看去,空蕩的道路,幾輛汽車呼嘯而過,留下的便是塵埃……

黃昏的午後,我獨自一人坐在外面享受陽光的沐浴,享受風帶給我的洗禮,這一切,很安逸。旁邊的水杯,隔著透明的玻璃透漏出淡淡的熱氣,這像是一個老人在享受最後的陽光。抬頭仰望,天空中的紅霞飄滿了半邊天,正在肆虐的開著大紅大紅的花瓣,仿佛要向世界炫耀她的美麗。

這時又下雨了,我只好搬著凳子坐在小小的庭院裡,身旁還是那杯水,不過早已涼透了。望著從天而降的雨滴,聽著雨滴落在地上無聲的嘆息,這一切都是那么的小小不然。

突然感到口渴,順手端起旁邊那早已涼透的水,遞送到嘴邊,耳邊響起一陣濺落在鐵瓷器上面的聲音。我的手微微顫抖了一下,很快,便恢復了。水,涼滋滋的,順著喉嚨柔滑的流了下去。

我站起身來,伸出雙手,試著去接那滴雨滴。當它落在我手心時,絲絲涼意刺入我的骨髓。

轉身,雨凋零了整個天空。

初一:滿天星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