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有感

法律與我們同行,法律與我們作伴。我們生活在這個法律的世界裡,是否真正理解法律了呢?對法律的無知,就是在傷害自己。對於林肯說過的“法律是顯露的道德,道德是隱藏的法律”我深有感觸。法律和道德如同一根線,在你剪斷法律線是時,道德線也同時收到牽連。要知道,心中牢記法律,道德也逐漸形成了。

法律與道德是支撐這個社會的柱子。破壞這根柱子同時,也在破壞你自己的未來。或許你覺得你自己在遵守法律,但是,在你毆打同學時,已經觸犯法律了。雖不滿十六周歲不用服刑事責任,但也要由其監護人承擔相關的民事賠償責任。這時,你不僅為你所做的事而受到處罰,還牽連到你的家人。為你的未來添上了陰影,讓人們為你的道德而感到鄙視。後悔已成了觸犯法律者的代名詞。要想讓你的世界充滿色彩,就要加強自己的“柱子”

法律是人定的,它說不可拆除他人信件閱讀,那么你就安靜的看自己的信件。它說不可帶匕首等利器到公共場所,那么你就帶上你的書去公園看。它說不可進入舞廳等傷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場所,那么就到操場上活動身體。在你遵守的同時,你的道德也在提升。道德能使一個人的未來顯得跟美好,要知道“無才有德,可以培養;有才無德,堅決不用。”而那道德的源頭也就是法律。

法律的世界時美好的,他總能保護每個人不受傷害。他在支撐整個世界。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而得到一世的痛苦。或許你可以去觸犯那些法律。非要去閱讀他人的信件,非要攜帶利器到校園,非要去舞廳消費,非要去毆打別人。若真到了那個地步,我想,那可不是偷閱信件、帶利器到校園、毆打他人那么簡單了。那可是在危害社會,傷害自身的利益。你大可去找個律師,憑他們的三寸不爛之舌,找法律的縫隙,鑽進去,就能脫離責任了。那么這個世界就不在美好,到處都有人喊冤,開始報復社會。確實,也發生過這類事。

沒有法律的世界是充滿黑暗的。當道德受到傷害時,法律可以來治療道德,也在修補漏洞。可想而知,法律的的重要性。未成年人更要理解法律的重要性與進入法律的世界。

理想的社會是由法律組成的。法律約束人們,是人們的道德離不開自身。我相信法律能使我們能勇敢地面對未來。

初一:草草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