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流水春去也

在山腰平坦處有一水渠,終日流淌著清澈見底的河水,水流到遠處的小河裡,小河的河面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小時候我經常去鄉下的河邊玩。那個時候小河是活的,層層粼粼細波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在玩耍,河中偶有小魚自由自在的遊玩;小河是軟的,微風吹過,波紋道道,像一幅迎風飄舞的絲綢;小河是硬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我經常在河邊散步,在靜靜的河邊徜徉,偶爾投一塊小石子,或放一隻小紙船在河裡,隨著河水輕輕飄蕩。

正是這充滿活力的水造就了那秀麗的山,滋潤了花草樹木,也滋潤了我的心田。可是不知不覺中,小河在變。那曾年年歲歲瀰漫在我身邊溫濕而愜意的空氣日漸渾濁了,我的心隱隱地痛,那曾讓我流連忘返的小河,我是否只能將美好的記憶,一片一片連綴起來,讓它沉澱在心裡潛留於夢中了呢?

早在人類剛剛進化到世界上的時候,人類和自然保持著友好的,相安無事的合作關係。取之不盡的食物,飲之不盡的清水,呼吸不完的新鮮空氣,自然報以人類友好的微笑。可現在的青年人會習慣性地打落身旁的葉子,看到美麗的花朵會情不自禁地折為己有。他們喜歡在軟軟的草坪上踩過,喜歡看大樹轟然倒下的壯觀。

隨著大工業的加速興起,大量廢氣的排放,人們不得不每天呼吸著灰塵,已無健康可言。而森林的消失,導致了水土流失,氣溫升高,隨之產生了所謂的“溫室效應”。地球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當我們的朋友被我們親手摧殘得滿目瘡痍時,這是什麼感受?當一個孩子指著爸爸說:“爸爸的頭頂像荒蕪的沙漠”,指著媽媽說:“媽媽的頭髮像烏黑的小河”時,這又是什麼感受?人類與地球息息相關,我們難道不應該保護它嗎?人們似乎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環保”這不僅僅是一句口號,它需要我們付出行動來證明。大自然以其寬厚廣博孕育了人類文明的扉頁,但大自然又以其粗獷暴怒向人類敲響了黃色的警鐘!

“落花流水春去也!”自然的吶喊!

“攜手共建美好家園!”我們的宣言!

初一: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