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夢

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我們如何去實現我們的夢想呢?我認為我們應該像松一樣堅韌,梅一樣不屈,牡丹一樣自信,像小草一樣腳踏實地的去面對夢想,讓夢想不再是夢。

像松一般堅韌。

松,它以皚皚的白雪為伴,以凜冽的北風為歌。面對北風席捲來的白雪,它坦然以對。風再大,雪再猛,何曾見它言敗?雪多得壓彎了樹冠,卻從沒放棄,昂起頭再來。“雪壓青松松更直”是對松的堅韌品質完美詮釋。

追求夢想的路上不會一帆風順,坎坷會很多,失敗也會接踵而來。如果我們遇到點困難就退縮,那么你有再大夢想終究只是空想。我們只能用自己堅韌不拔,持之以恆意志去勇敢面對挑戰,夢想與未來才能變為現實。

像梅一般不屈。

梅是白雪地里的使者,更是不屈的精靈。三九寒冬,風雪洗禮,紅梅綻放,不斷傲視千里雪域高原,怒看萬丈之顛,鄙視無盡冰川紅岩。看似瘦弱的樹枝有自己的固執。嚴寒的洗禮,綠葉也退了縮,沒有綠葉的陪襯,蝶蜂的嬉鬧,只在角落默默吐露芳香,雪地中的梅是多么不屈啊!

梅敢於同風雪爭鬥,與嚴寒廝殺,傲然於天地之間。即使環境再惡劣,它都能展現出“疏影橫斜水淺清,暗香浮動月黃昏”獨特淡然的美。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要像梅一樣不屈,要敢於有夢想,不要安於現狀,要敢於打破陳規,在實現我們的夢想過程中享受成功與喜悅,失敗與悲傷所帶給我們的美好回憶!

像牡丹一樣自信。

牡丹的美不僅在於它的高貴艷麗,更在於它的自信。它沒有蘭花的淡雅,桂花的濃郁,荷花的高潔,但它依然那樣的自信,勇敢地綻放出花朵,將自己最耀眼的一面完美的展現給大家,讓自己花香飄滿人間,讓歷代文人墨客發出“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感慨!

這些都植根於牡丹的自信!正是它的自信,才能綻出自己獨特的高貴艷麗之美。自信是實現夢想的根基,我們只有有了自信才能敢於樹立遠大的目標,才能有遠大夢想。

像小草一樣腳踏實地。

人們大多讚美小草的是它自強不息旺盛的生命力,而我要讚美它那默默無聞腳踏實地優秀品質,小草不但長在花叢樹下,還紮根於荒郊野外,它從不與鮮花爭艷,與大樹比高,而是默默無聞腳踏實地的駐守自己陣地,保護著我們每一寸綠色家園。

我們每個人要實現自己夢想應該默默地豐富自己的知識,靜靜地升華自己的靈魂,使自己更加優秀,絕不能好高騖遠,讓自己的夢想停留在口號上。

夢想是春天的綠,嫩綠脆弱充滿新意;夢想是生命的水,給人希望潤物無聲;夢想是天邊的風,來去匆匆追之不及;夢想是凋零的葉,滋潤大地迎來新生。你想令夢想變為現實嗎?那么請學松,學梅,學牡丹和小草吧!唯有這樣,你才能在置身春天的綠里時,感受到嬌嫩而充滿新意;你才能在置身生命的水中時,傾聽到給人希望的潤物無聲;你才能在迎著春天的風時,醒悟人生的匆匆與不及;你才能在面對凋零的枯葉時,堅信它還會滋養大樹迎來新生!

初一:白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