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希望

如果,認識一位新朋友,仍能令你興奮和快樂,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你仍能向他人伸出關愛的雙手,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收到一封意料之外的賀卡或者信件,仍能帶給你開心的驚訝,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他人的不幸仍能令你痛苦和悲憫,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你拒絕讓一份友誼走向滅亡,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你還在尋覓一個靜謐的時間和地方用以沉思,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你還會買裝飾品,豎起聖誕樹,烹飪火雞,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你還愛觀看愛的故事,並期待著一個圓滿的結局,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你回顧過去,還會微笑,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如果,你面臨糟糕的境地,又被告知你的努力白費了,你還能以“儘管如此,但是……”的句式結束對話,那么,你仍然擁有希望。

希望是如此奇妙的東西,它會彎曲,會變形,有時候還會隱藏,但它卻很少會折斷。當我們陷入困頓、意欲放棄的時候,是它在支撐著我們,給了我們艱難前行的勇氣。即使是在最暗淡的地方,它也能發出光亮。它雖然異常珍貴,卻毫不吝嗇,在每個人身上都能找到它。所以在任何時候都別輕易放棄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