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必在挫折後

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們必定會經歷很多磨難,有的人奮力拚搏闖了過去,有的人遇到挫折乾脆直接放棄了理想,還有的人雖然一時迷失了前進的方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在迷宮裡打轉,但短暫的迷茫之後,他們會更加刻苦,更加勤奮,終於走向成功。人生,需要不斷努力;成功,必在挫折之後!

我們在成長,我們曾天真地做著美夢,醒來後卻發現自己一無所有,於是有人會哀嘆:“唉,我前途無望。”是這樣了嗎?不!我們決不能放棄!有人說,有夢就有希望,就能為自己的心靈找一處避風港。我曾經接連遭遇桌球賽被淘汰、運動項目被終止、期中考試失利等一連串事情,這些接二連三的失敗讓我幾近崩潰的邊緣,我幾乎失去了拼搏下去的勇氣。可靜下心來細想,這或許只是生活對我的考驗,我不能向命運低頭,我不能一直是個失敗者。雖然我不能像老鷹一樣一飛沖天,展翅翱翔,但我可以像蝸牛一樣慢慢前進。雖然慢,但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抵達成功的彼岸。

一代體操王子李寧,淚灑漢城,黯然退出體壇,但他沒有就此消沉,他積極尋求新的目標,又開創了新的事業,最終讓李寧牌系列運動服飾風靡中國的體育用品市場。這樣的成功源於他懂得承受失敗,不被挫折嚇倒,所以他才能在失敗中拓出一條新路。挫折是禍,也是福,意志堅定者,只要勇敢地走過去,前方將是一片藍天。

鮮花因有綠葉的襯托而更加美麗,大樹因有陽光的照耀而更加粗壯,人會因痛苦的磨鍊而更加堅強,只有經過挫折的磨礪,我們才能到達成功和幸福的港灣。

挫折是人生必闖的關口。在這個世界上,誰主動,誰成功。主動,人生就掌握在自己手裡。若只是站在旁邊說話卻不付出努力,那么你永遠都只能停留在原先的位置上,最終成為自己悲哀人生的製造者。

聰明的人不會站在廢墟上哭泣,讓我們擁有面對挫折,迎難而上的大智慧吧!讓我們以挫折為筆,勤奮為墨,一起書寫燦爛的人生吧。漫漫人生路,我們收藏成功;挫折面前,我們高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