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等待

歲月的綿長,人生的苦短,有多少汗水與歡樂,讓我們一起去感悟,去品味,去沉著從容地等待吧。

春曲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

春天是一支優美的歌謠,一曲綿綿不盡的山水之歌。

春雨過後,一道彩虹美麗了一片東方的天空。春風過後,小河與溪流流淌著悠揚的鏇律,花香充溢的春季,心便陶醉。那些雨後的春筍,它們必定的衝破堅硬的泥土,才能看見美麗的世界,才能成為一片深幽的竹林。

人生如春天一樣,只有經歷艱難的磨練,從容的等待,才能感悟出它的美麗與希望。

夏章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

夏天,應該是一篇簡短的散文。繁星、淡月,蛙鳴,荷香,還有急驟的暴雨,重厚的流雲。夏夜裡,田埂邊,淡月下,聆聽夏蟲的叮嚀,讓陣陣稻香隨著淡淡的夏風進入你的夢鄉。蛙聲,時而急促,時而舒緩;雨點,時而綿長,時而簡短。書寫一段又一段的散文化的夏之篇章。

我們在品味夏的熱烈與激情的同時,是否也品味到了人生的美麗也需要磨練,才能變得更加堅強?

秋思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一縷斜陽,染盡千江紅。落葉滿地,孤雁聲聲。長亭古道,別夢依依,“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好一派荒涼與落寞的景象。秋徑里,拾一枚相思的楓葉,題上真誠與牽掛的話語,遙寄遠方。

那一份份綿綿的情思,是否在對人生的細細品味中,感受到人生需要坦然從容,需要在默默等待里才能刻苦銘心?

冬情

冰天,雪地,傲梅,勁松。雪落枝頭,冬用寒冷的冰刀恣意摧殘一切生命,可是,一角孤梅,猶有花枝俏,“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梅在冬的磨礪中堅強,在等待中綻放;一嶺蒼松,“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它在冬的重壓中昂首挺立。風雪的侵襲,摧殘不了它們頂天立地的無畏氣魄,磨滅不了它們傲霜鬥雪的頑強意志。因為它們有一顆從容等待的心。它們,便是四季中的英雄。

人生在四季中不斷輪迴,唯有不斷磨練,從容等待,才能品味到人生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