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傳讀後感

之前我對於溫斯頓.邱吉爾的印象僅僅限於那個吸著雪茄,面帶笑容的胖男人,能捕捉到的關鍵字也不過是英國前首相、不列顛空戰、“鐵幕”演說等簡單的隻言片語。但是在讀完了《邱吉爾傳》一書後,我對於邱吉爾突然有了一個格外清晰的感受:他應該是一個傳奇。

他曾經是一個不好好學習的調皮搗蛋的壞學生。他當過騎兵中尉,做過隨軍記者,從保守黨跳到自由黨,從內政大臣轉任海軍大臣再到英國首相。他打過敗仗也曾被迫離職,可是似乎一直以來他對於自己心中的信念有一種超乎常人的固執,態度強硬。在保守黨內被排擠,總能被反對黨抓到把柄並大肆渲染。身為政府要員他可以在一戰期間親赴法國一線作戰,他本人甚至可以駕駛飛機。在所有人被短暫的和平所蒙蔽時,他堅決地站在了反對綏靖政策的少數派之中。他領導英國人民抵擋住了德軍的狂轟亂炸,成為當時整個歐洲唯一沒有淪陷的國家。他是英國首相,是美國的榮譽公民,在加拿大一共有8間院校以邱吉爾命名,1953年他甚至憑《第二次世界大戰回憶錄》一書取得諾貝爾文學獎。當邱吉爾以80歲之齡在1955年4月5日辭去首相一職,在他走出唐寧街10號首相府官邸時他吸著雪茄,打出有名的“v”手勢向民眾致意,然後就坐上汽車,在人們的歡呼聲中離去。

指點江山,揮斥方遒,如此樂觀,如此灑脫。

邱吉爾被認為是20世紀最重要的政治領袖之一,對英國乃至於世界均影響深遠。在20xx年,bbc舉行了一個名為“最偉大的100名英國人”的調查,結果邱吉爾獲選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英國人。

邱吉爾似乎完全是一個最典型的英國人,他以毫不在乎的態度堅持著自己的堅持,他在二戰期間那段最著名的演講見證著這一切:

“我們將戰鬥到底。我們將在法國作戰,我們將在海洋中作戰,我們將以越來越大的信心和越來越強的力量在空中作戰,我們將不惜一切代價保衛本土;我們將在海灘作戰,我們將在敵人的登入點作戰,我們將在田野和街頭作戰,我們將在山區作戰,我們絕不投降;即使我們這個島嶼或這個島嶼的大部分被征服並陷於飢餓之中——我從來不相信會發生這種情況——我們在海外的帝國臣民,在英國艦隊的武裝和保護下也會繼續戰鬥,直到新世界在上帝認為適當的時候,拿出它所有一切的力量來拯救和解放這箇舊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