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在菩提下,人在紅塵中

是誰,坐落在菩提樹下,細數著輪迴了一季又一季的滿簾落花,柔柔的呢喃,瑟瑟的嘆息,潺潺的相思,嫵媚了胭脂妖冶的芳華?是誰,沉醉在煙雨紅塵中,墨香裊裊的書寫人間的風花雪月,一首唐詩,一闕宋詞,一曲簫音,漣漪了前世今生的眷戀?

——題記

一、蝶若蘭

羽翅,輕振,劃著名美麗的弧線,抖動著醉人的溫柔。致命的邂逅,都蘊含在醇醇的風裡,你吐氣如蘭,挑逗著指尖上的玉蝶。蒼白的眸子,如一縷青煙,穿過依依楊柳,沾染了滿身的飛花映紅。素指輕扣,低低的吹奏一曲簫音,和著一世的清韻,飛躍在時空與時空之間。

似水的思緒,在花影中蕩漾,幾縷情思,如花香的恬靜。那暮色向晚的黃昏中,是誰在翩翩起舞?是不是,已遺忘了千年的那一段離情?分不清,是夢是幻,一切都沉醉在昔時的記憶中,於是,那些春暖花開的故事,在夢裡夢外輕舞飛揚。

天涯咫尺,隔著一川煙雨的距離,萬千柔軟的囈語,承載著四季如芳的眷戀與柔情,在晨鐘暮鼓中漫向天涯海角。

二、竹林晚

朦朧的翠林深處,清煙裊裊升起,無盡的淒涼,流漫了縷縷惆悵的嘆息,滄桑了一季又一季氣若幽蘭的柔情。雲水禪心的韻律,被風吹得滴滴零落,流逝而去的聲響,渲染了如昔的心緒。

百轉千回的心事,鐫刻在情簫之上,伴著一曲千古淒涼的鏇律,烙印在眉宇間。含苞待放的清影,被竹林無情的湮沒,那千嬌百媚的風情,婀娜的舞姿,酸楚了萬千憂柔的心扉。坐落在逝水流煙中,溫存著你沁沁柔軟的夢囈,清眸流盼的嬌嗔。

恆古的氤氳,撩撥了心上的斷弦,前世今生的眷戀,悽美了三生石上的那滴相思淚。如蘭的繾綣,穿過一路的芬芳,一雙如水的眸,盪起塵世的嘆息。一位隔世離空的紅顏,羅衫揮舞,演繹著一場醉生夢死之戀!

三、菊更殘

落花成風,暗香飄逸。絲絲的柔軟,在流年中跌落一方,如一瀾古韻幽香的夢境,瞬間被打撈起。一聲蕩滌纖塵的輕嘆,落下滿院芳馨的風情,一絲,一縷,璀璨絢麗。

繽艷的香軟,凋殘的輕吟,好似一卷芳華如錦的水墨,被柔柔的深藏進了心裡。輕拈一縷,馨香氤然,輪迴了千年的夢幻里,嬌艷了幾番,憔悴了幾番。如水的心語,萬千悠柔,溫軟的眷戀,婉約恬淡,便沉醉了,舞在我眸里,含苞巧笑的嫣然。

淡寂的笑靨,漣漪了你的芬芳不息,在遺忘的闌珊處,醉舞著一腔柔婉的翦翦風情。描下你的玲瓏,在泛黃的紙箋中,只為祭奠那一場,花落在夢裡的憐與惜。

四、梅盈溢

嫣嫣的紅,迷醉了寒梅含放的詩意,朦朧了似水胭脂的典雅。一縷的微寒風吹過,你溫柔的囈語,經久縈繞在耳畔,泌泌微香。

幾度流年的滄桑,漣漪起千年的塵埃。似羞如嬌的梅紅,仿若那淪落凡間的仙子,紅綾素靨,迎風而舞。清眸流盼,婀娜千千,輕輕的從花蕊中翩然而來,又悄悄的飄進沉睡了千年的軒窗里,於是,扣醒了如痴如醉的情懷。

隔著舊時的軒窗,揮灑著祭奠的詩句。纏綿的字裡行間,馨柔的唐詩宋詞,一字,一句,都是那千絲萬縷的繾綣與溫柔。隔著一個時空,誰還能憶起那嫣紅的朱唇,姍然的霓群?而此時今朝,誰沉淪在流年深處,用滿箋的墨錦,綻放著千年的暗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