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迷濛,用時光擦洗

清風換來一甜美的午後,我試著寫下陽光般柔和的語句。淡黃色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盡情的灑在陽台上。房間裡多了一份淡黃,多了一份暖。輕撫那暖光,嘴角有了一絲耐人尋味的笑。

午後,陽光,一曲輕鏇

我把春花為盞,滿飲一杯花事的酒。似醉非醉。手中的書香縈繞,伴著春的尾聲,輕舞,淺唱。

不知是我醉了,還是春天醉了。眼神一再渙散,再也聚集不了。迷濛中,把所有瑣碎遺忘。就這樣靜靜地坐著,等風輕撫,等落紅蹁躚,等時光卻步,等光陰共染。

光的暖,似乎漸漸變了。一股淺淺的燥滲入其中。心底猛地一顫,有了一股不安……

或許是等待太久,春光腳步太快。迷迷濛蒙間,春已收了芳華。夏花初開時,卻還想再掬一捧春光潑入心房,暖遍我的一汪歲月。結果必然,於是一再迷茫。昨天的柳芽,今天卻是柳絮。時光走得太快,我卻無心追趕。總是認為,不謝幕,就會有期待。總是等到失去,才想起珍惜。總是以慌亂的心去迎接一個又一個輪迴。

當春的裙裾曳過,我卻仍活在回憶。最終慌亂地醒來,慌忙地去迎接下一個季節。

季節迷亂,但時光清晰。那樣虛無縹緲卻刻骨銘心的,殘骸式的記憶。成為了春光來過的證明。

我還記得春雨的初歇、草色由伶仃成澎湃的時刻,還記得春日間抽絲剝繭的生長。可中間的過度呢?

它或許在我記憶的深處,沒被我想起。

春光走了,也給我留下了淡淡的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