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

雨,依然在下!淅淅瀝瀝的下個不停,

撐一把孤寂的傘,徘徊在淅淅瀝瀝的雨幔中,雨絲柔如輕紗。

青春的流星忽閃忽滅,猶思的雨期反反覆覆,藏著濕漉漉的思緒,聆聽充滿鏇律的感慨……一滴雨聲,如同一個跳動的音符,一段樂章,一點悸動,一縷遐思,一抹輕愁。

掀起透明的雨簾,撕裂朦朧的思緒,凝視蒙蒙的天,蒙蒙的地,任憑朦朧的雨潤著朦朧的,憂傷的我。

飄揚在我記憶的長河中搜尋著點點美麗的浪花,重翻童年五彩的扉頁,在秋風中放縱地採摘紫色的心情。遺忘了田園的暮色,蛙鳴蟬聲的撩惹與蹀躞,久違了“少年不知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的追逐與恬淡。偶爾,輕輕叩開虛掩著的心扉,思潮時而似涓涓細流,時而又像斷線的風箏。

在雨季中沐浴,在雨季中思考,在雨季中顫抖。什麼樣的季節,什麼樣的情懷,什麼樣的年輪,什麼樣的心情。雨季,仿佛是一首優美的小詩,滿含深意,仿佛是一個眷戀的夢,難以割捨。讀著這首似懂非懂的雨詩,編織著這簾似真似幻的雨夢。在這多雨的季節,感覺總是敏感的,細膩的,每走一步都害怕難免有些缺陷,每傾訴一泓心聲總不懂得珍惜。

這是一個需要吝嗇的季節,而顫抖的雙手卻握不住如撒韁的野馬一晃而過的不太成熟的年輪,從指間滑落的輕愁,從淚眼中滴下的希翼,從朦朧的微笑中留下的估計,猶如剛剛停止的雨季夢。

捕捉流逝的點滴,融化了許多往昔的投入,撕碎了心底靜謐四溢的猶豫,凝固未來的期待,剪燭西窗笸籮的沉鬱,緩緩抬首,向垂頭喪氣的星星訴著複雜的心語,在無聊中突然發現自己原來只有擁有一個陌生的,變了調的自己。特別的季節,特別的我,朦朧的擁有又朦朧的失去。缺乏憧憬長線緊繫著的風箏,終點會跌落。驀然醒悟,瀟灑地甩甩頭,將愁情煩事拋卻腦後。遠遠的,不再張著疑惑的眼神凝望生活。

多美的一場雨啊!緊裹我身,浸澤我身。浸澤我心,讓雨化作熱血潤心血,讓清風作伴安慰自己走出窄窄的,長長的雨巷。雨,本來就是這樣,散布著一種迷離的柔情,雖短卻令人陶醉。

冰釋塵封的倜儻,剝落淡的感思。

讓青春在新的奮鬥里變得淡然,閒適。我願乘風隱去,不再依戀過往,用新的心情迎接明天,無論是開心的,難過的。讓未來隨心所欲,不再為誰而把自己改變,變幻莫測的未來,且把眼前刻成圖,深藏存心中。點點滴滴,永成追憶……

雨停了,心隨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