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傷害我的人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憂,願意與你分擔所有;難免曾經跌倒和等候,要勇敢地抬頭。相信吧,陽光總在風雨之後。

——題記

在小草破土而出之前,有無數的土粒阻擋了前進的路;在雛鷹展翅翱翔之前,有無數的跌倒使它心力交瘁;在幼蟲破繭成蝶之前,有無數的奮鬥使它幾近垂死掙扎;在嬰兒現於人世之前,有無數的痛苦妄圖打敗強大的信念;在小小少年圓下中國夢之前,有無數的挫折試圖與少年心中的寶劍抗衡。大自然在證明,萬物需要經過蛻變,只有完美“變形”,才會停止一切唏噓。

或許我該感謝,你們的嘲笑正是我決定要成長的初衷;或許我該感謝,你們的否認正是我一路成長的動力所在;或許我該感謝,你們的驚訝正是我堅持下來的理由;或許我該感謝,你們的讚嘆正是我原本想要到達的重點。說是一路有你們吧,似乎把你們講得太過崇高;說是我化悲憤為動力吧,又似乎降低了我一個等次。於是,我給你么下了一個定義——利劍。利劍迎面,或許正中我心。但是,待我強大,定用堅盾格擋傷害。利劍的傷害多了,盾牌定會磨損,但是盾牌也會收穫到世人的讚嘆。

我現在,正成長。正需要你們的冷嘲熱諷,正是這些看似是我們絆腳石的話語,往往會激勵我們成長,是我們不斷敲擊暗礁,抨擊內心。

我會哭。如果在我哭泣時,你只是將一盆冷水倒在我身上的話,那么請你放心,我會笑得很燦爛。

我會輸。如果在我失敗時,你只是狠狠踐踏我的心靈,那么請你放心,我會重新站起變得更堅強。

我會放棄。如果在我放棄一切時,你只是嘲笑我一無所有,那么請你放心,我會重新得到我所失去的東西。

成功者,是不會在意前進道路上那一旁的雜草的。真正的成功者,卻是在被雜草傷害之後還能夠釋懷。

謝謝你們,利劍。謝謝你們,那些傷害過我們的人。

謝謝你們,讓我們成長。我們會用實際行動來否決你所否決的我的一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