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

為什麼我總是生活在各種打擊中?

為什麼我就不能持續著熱情?

為什麼你們總是不承認應該兌現的諾言?

你們總是把我還當做三歲小孩,今天耍我高興,明天傷我至極;你們總是有的沒的都跟我說,卻又“及時”地澆滅了我的快樂;你們總覺得自己是對的,而我總是沒有任何發言權,一點小小的心愿都不給予滿足;你們總是不顧及我的感受就擅自做了決定,不管是對與錯,我都得聽之任之;你們總是在之前在我面前誇耀,讓我熱血沸騰,最後我得到的,只有傷心和失落。

似乎,你們的思想永遠停留在那個飽經滄桑的年代,總是做著不成立的等量代換。

我真的很不解,難道指出錯誤,也算是頂嘴嗎?難道想自由地放鬆一下,就叫做不夠矜持嗎?難道安靜地躲在被窩裡發泄一場,就是所謂的懦弱嗎?

我難道就不能好好地幫同學慶生?我難道就不能理直氣壯地對你們說話?我難道在你們眼裡就不能像一個大人一樣嗎?

你們總是今天好,明天壞,這讓我怎么看待世界?

我也想好好充沛自己,但你們總是讓我失落的宅在家看書,死守沉靜。

你們總是以為,我就只是想做個乖孩子,但我也很想調皮,那樣的無憂無慮。但那在你們眼裡,就像是天方夜譚,我就是一隻籠中的兔子,只有到了吃草的時候,才得以釋放。

我真的很失落,因為我真的不懂得,在你們眼裡,我到底怎樣,這更讓我看不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