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的鏇律

生活,這個名詞我們都不陌生,但,每個人對生活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我認為生活如同一首優美的曲子,曲中波瀾不斷,接下來的鏇律我們無法預料。它變化無常,時而急速,時而緩慢,時而歡快,時而憂傷,時而低回宛轉,時而高昂激盪……

在工廠工作的藍領;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贍養老人,撫養孩子,做好這些便是盡好責任,但一生終究是碌碌無為。穿梭在高樓大廈的白領,金領,整日享受著中央空調的舒適,對著電腦敲打著一行行鉛字,偶爾下班後到歌廳酒吧坐坐,生活愉快,卻也有厭煩之日。而我們這些在學校上學的學生,每天面對“種類繁多”的課本,作業,真正的起早貪黑。剛進國中時,我還有些“水土不服”,後來,漸漸習慣了這樣快節奏的生活。所以,現在,我的生活鏇律是歡快的,雖然忙碌,卻也有一番趣味。在德智體美勞五方面,我力求領先,完美,學習上更是有自己獨特的方法,能做到學而不累,學而不厭。在班中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在年級中一直努力衝刺前五!我並不會死讀書,節假日,我也會忙裡偷閒,找時間放鬆自己,娛樂心靈。學習就是這樣,只要有“願意”二字,就能學好。我能學好,並非因為我有多刻苦,而是因為我有目標,有理想。我肯為之奮鬥,並能享受生活之曲的動聽。祖國的希望在於我們,我不要一生碌碌無為,平庸,我要乾出自己的一番事業,有一番輝煌的成就,讓我的人生與眾不同,有意義。那么,就需要知識,知識改變命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讓我們奏響生活的鏇律,唱響心聲,品味生活!

初一:大愛_張小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