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喜歡孤獨

天外,陰沉著,寂寥著,雲層遮去了太陽的光,小鳥依舊飛翔,溪水依舊歡唱,有生命,就是美好嗎?活著,美嗎??

當天空不再是藍色,太陽不再是金色,蝴蝶不在飛舞,小鳥不在歌唱。我們,依然想走下去,因為我們有夢!

人,簡簡單單的兩筆,卻勾勒出不一樣的意義。人們生來就是受罪的,沒有誰多誰少,都要經歷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我,經歷了好友里離去,冷血的離去,無情的欺騙……我卻從未輕易放棄,每時每刻,我都在努力的證明我自己,天真、熱情的外表下,藏著一顆傷痕累累的心,雖然我知道強顏歡笑很累,但我卻從不把內心的不滿帶給身邊的人,表面上的好天真,好快樂,甚至好傻,心裡卻無時無刻不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

我不想認輸,因為我知道,我是可以的,可我錯了,在這個世界裡,我常常被忽略,被冷落,被嘲笑,被排擠,我不知道自己哪裡做的不好,為什麼就沒有一個知心朋友呢?難道我就這么不堪嗎?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很孤獨,而我,總是自欺欺人的說:“我有好多朋友,我怎么可能缺朋友呢?

換來的卻是冷酷的自我嘲諷:“朋友?那是什麼?我有嗎?”

真的好可笑,又好可悲。我想我應該學會喜歡孤獨!因為我是多餘的,朋友的承諾,卻成為了背叛的藉口、我不敢想下去,我決定學會孤獨,也許這樣才能使我不再受傷的最好方法

無論怎樣,我畢竟都是多餘的……

初一:劉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