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coffee

父愛是山,母愛是海,但我更覺得母愛更像那濃濃的coffee。——題記

燈光下,筆在紙上沙沙地摩擦著。四周安靜地很。客廳里,母親在看電視,為了不吵著我,將電視聲音關到最小。心中湧上了一種莫名的悸動。發了一會兒小呆。母親發覺了便走到我身邊關切地問道:“累了吧,要不明天再做。”我回了神,沖母親搖了搖頭,繼續低頭做作業。

廚房裡,傳來一陣杯子碰撞的聲音,我大沒去注意。

當我再次抬起頭時,書桌上放著一杯熱騰騰的coffee。ccoffee的熱氣在上升,讓我陷入了沉思……

每次,我都厭煩母親的嘮叨,一次次的爭吵使我對母親為家庭的操勞視而不見……也許,也許,我真的錯了!在這靜謐的夜晚,我感覺到:母愛就像濃濃地coffee!散發的香味帶著苦澀的味道,只有細細品味,到最後,便會品出它的香味。

涼風吹過,我打了個寒戰。母親走了過來,替我換了一杯coffee。當我再見那股熱氣。我明白了:或許任何東西涼了可以兌水,但是coffee涼了卻不能兌水,同母愛一樣,不能兌水。母親永遠用她永不改變的愛呵護著我。

濃濃地coffee一樣的母愛,我品味了十幾年,才真正品嘗出它內藏的味道。我的叛逆,我的斤斤計較,給母親帶來了多大的傷害,我從不知道。但我知道,母親已她博大的胸懷包容著我。

coffe的味道,母愛的味道,都要細細地品……

福建莆田莆田十七中初一:林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