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那邊是藍天

灰濛濛的天,偶爾放晴,就在這期間,我已經走過中招路上的第二個關卡——體育考試。儘管最後的成績不那么盡人如意,但我依舊對前方的道路充滿希望,因為我知道單單一個體育考試並不是全部,因為我知道我盡力了。

前方的道路是怎樣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此時此刻的我,仍會繼續咬緊牙關踏上前方的道路,不論它是多么的泥濘與曲折,我都不會停下向前的腳步,只因不想在將來的某天憎恨如今不是那么努力的自己。於是乎,我拋開一切雜念,將自己放在道路的中央,並在兩旁訂上了警示牌:“我需要努力的還有很多”“當自己想停下來休息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還在努力奔跑”“睫毛上的汗水與睫毛下的淚水,總得選一樣”“……”

記得以前體育訓練的時候,面對接二連三的訓練的我曾抱怨過,“哎,這不是玩命么。”話音剛落就有人回擊我:“現在不玩命,以後命玩你!”只覺心頭猛然一驚,便不再言語些什麼,埋頭苦練起來。

現在,實驗考試和體育考試都已成為車窗外所略過的風景,使向中招的列車仍在繼續前進,我深知我不能流連窗外的風景,我的目的地在前方,我不能半途而廢,不能讓親人們失望,不能辜負自己這些天的努力,不能忘記與朋友之間的那些有關夢想的約定,不能。

想著想著,不禁跌入淡淡的憂傷里。

我看見鏡中的面孔數在落著我,聽見她質問我為如今何如此墮落。我答:“前些天的一模成績那么差,我不知考個重點高中是否還有希望。”那聲音越來越小,小得連自己也聽不到了。她呵斥我說:“你哥哥告訴你的話難道忘記了嗎?你難道要讓自己的許諾成為泡影嗎?你真的捨得自己的夢想離你越來越遠嗎?你想讓將來的自己憎恨如今的自己嗎?嗯?你回答啊!”“我……我……”“只要一直在進步就好,這不是你一直所珍愛的一句話么,你說這是哥哥告訴自己的,要將這句話銘記一輩子呢,如今,又怎能忘記?親愛的自己,只要一直在進步就好,努力過拼搏過,即使不盡人意也不會後悔,但就是不能放棄努力,所以,你要加油嘍,我看好你呢!”我在用心聆聽自己與自己的對話。

是啊,在尚未謝幕之時,在結局尚未演繹之際,在沒有找到自己的舞台之前,我不能輕易說自己是失敗者,因為一切都還只是未知數,因為我堅信——山的那邊是藍天。

初三:獨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