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味道

“你”身上有我愛的味道。

——題記

圖圖說:“味道是一個奇怪的詞語,裡面裝滿了奇怪的東西,就像調味劑一樣,生活中缺少什麼,就添加什麼!

還記得嗎,上國小的時候呀,你每天接送我呢,別人都自己去上學,可我一點也不會羨慕他們沒有大人的陪伴可以獨自上學,馬路上他們獨自走向學校那孤獨的身影,而我有你,不會孤獨。一路上和你打打鬧鬧,熙熙攘攘,說這說那,是這條空蕩的街道,隨之增加了許多趣味與歡笑,惹來了眾多人羨慕的目光,因為我有你。你為我化身兒童,你身上天真的味道,我忘不了。

還有還有,一次下學你一如既往來接我呢,倏然的讓人沒有防備的下起了傾盆大雨,你把外套脫掉為我遮風避雨,頃刻間,我成了這街道的焦點,隨即,旁邊的他們也仿效你,有些不願意像我一樣躲在這薄涼的衣服下總覺得會丟面子,可是和我一樣的他們殊不知,他們仿效你是因為沒有雨傘也把自己僅有的最好給予給了我們還不求任何回報,我們的一句不願意接受的話語會使他們感覺自卑。你冒著雨陪伴我奔跑回家,身上淋濕了,身上那香水的味道似乎很濃厚覆蓋了所有雨水的味道。你化身朋友陪我淋雨給我遮風避雨關心與愛護那味道真的很美。我忘不了。

在你的關愛與陪伴下我走到現在。

現在很累,很緊張,體育實驗考接踵而至,文化課又更是咄咄逼人。你深知不能我為我做些什麼,就買了2斤核桃,因為聽說可以補腦呢,可是我嫌核桃皮太硬不好弄開吃,一直放了很久都不曾動。有那么平常的一天,我在房間寫無聊透頂的題聽見從廚房傳來一陣陣“咚咚咚”的聲響,我以為是小偷進家了,便躡手躡腳的走向各個房間,想要一探究竟,最後走到廚房時,聲音越發刺耳了,我悄悄的推開門,只見你正在一錘一錘的砸著核桃,看到你汗流滿面,那汗一滴一滴的成股流下,我的心頓時都化了,我聞到了核桃的香氣,同時我感到聲音不再那么刺耳。隨之撲鼻而來的是你身上充滿了核桃那香濃的味道,我忘不了。

“味道”其實不奇怪,只是長大後見見明白了一些,我缺少了兒時的夥伴,你便天真;我缺少了愛,你便愛;我缺少什麼,你便怎樣。我缺少什麼你就添加什麼。

我不善言辭,不善挽留,不善表達愛意。只因你身上有我愛的味道。

母親——我真的好愛你!

初三:李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