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星星的你

我喜歡望月,我喜歡與星月私語。每當月夜繁星閃爍的時候,我都會痴痴地守望著夜空,聆聽星月夜語,編織著屬於自己的夢,還有那個來自星星的你……

我說你是來自漫天繁星中最耀眼的一顆星,具體是哪一顆星星,其實我也搞不懂。一顆水汪汪的大眼睛嵌在你的臉上,潔白無瑕的皮膚,溫柔可愛的眼神,優雅端莊的舉動,還有一個溫暖的笑容……

第一次看見你是在六年級的開學儀式上,你的到來是那么的隆重,還記得開學時你身穿白色短袖,下身穿著一條背帶褲,你那時的秀髮就已齊肩,不加任何裝飾,簡單的你最可愛了!而我樣貌平凡,沒有你那么出眾,有的時候也會很自卑。所以當你來到我們學校的時候,我也只是在眾人的角落裡,那樣遠遠的望著你。

你來到學校的的第一天就有好多漂亮的女生要和你做朋友,你的性格很隨和,並沒有拒絕她們,最重要的是,你有著一雙愛笑的眼睛。那天,我提著水桶向班級走去,因為水桶實在太沉了,我每走一步都格外的小心,生怕一個趔趄摔倒。這時,你出現在我眼前,雖然我們不認識,但是你卻伸出手和我一起把水桶提到我們班。那個時候我真的是感動的不知道說什麼好,況且我又是一個不善於表達的人,但是你卻和我說我們做朋友吧。我當時真的沒有想過你會和我做朋友,因為你太出眾了,而我又是那么的平凡。我連忙點頭,你微笑著說:“好,那我們放學見!”“恩。”

就這樣,我們很準時的在學校門口集合。我們一起去吃學校門口老爺爺賣的棉花糖;一起踩對方的影子;一起肆無忌憚的大笑;一起分享彼此之間的心事。或許是因為好久沒有嘗到和朋友在一起的滋味了,所以那天的我真的好開心!我們每天都要黏在一起,有的人看了會說你沒有眼光,怎么和一個跟你有天壤之別的人交朋友,但是每當你聽到這句話都會大聲和他們反抗:“我就是喜歡和她一起玩!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朋友!”有的時候我也曾問過你為什麼喜歡和我一起玩,你說我有著一顆與別人都不一樣的心,我便挑逗你問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顆心,而你只是淡淡一笑,我卻似懂非懂。

你為人善良,當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會盡你最大的能力去幫助他們;你善於表達,不管是班級組織的演講比賽,還是學校的主持人都是你來負責;你學習成績優異,無論是學校的小型考試還是大型考試,你都可以發揮出你真實的水平,所以每次你的成績都是年級前五;你樂觀開朗,儘管你聽到別人在你面前指責你,你都可以微笑去面對,你說只有虛心接受別人給自己的“意見”,自己才會變得完美;你身上的每一點,每一處,每一個微小的細節都是那么的淋漓盡致,在你的身上好像就會發光一樣。而我則是你來到這個學校唯一的朋友,你說你要教我如何去表達自己;教我如何學好每一科;教我一些舞蹈,讓我變得有氣質;教我如何學會打理自己……

從那以後,我好像就變了個人一樣:開始留長頭髮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內向了,開始嘗試學校的各種活動了;開始可以在班會上表演節目了……這所有的一切,都是源於你。

直到有一天,你說你要和家人出國了,不能再陪我了。你說你也不想離開我,但是家裡的事情並不是由你來決定的。所以那天,眼淚成為了我們離別的見證。

你到了國外的第一天便給我郵來一封信:“這座城市,擁有太多感慨;沒有時間,與你促膝長談;很多故事,生命中都有記載;相陪以後,我們可以從頭再來;即將離開,曾經的黑白都充滿色彩;那些日子,是你曾給我關懷;過去的憂傷,讓它隨風飄遠;最後一句,生命因你而精彩。”看到這封信,我豆大的淚珠開始往下淌,我不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再次相見,我便給你回寄了一封信:

“你像是來自星星一樣,在你身上的每一處好像都會發光。感謝生命中有了你的存在感謝來自地球的我遇見了那個來自星星的你……”

初二:橘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