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何時重新變藍

在宇宙神秘的一個星球中,居住著善良樸實的人類,他們世世代代生活在這裡,並且守護屬於他們的這片藍天,不受污染,不受破壞。

時間推移,四季轉換,科技越來越發達,而環境污染也越來越嚴重,人們守護的那片藍天已看不清它本來的面目,本來美麗明亮的天空,變得灰灰沉沉沒有一絲生機。

從我國古代開始,人們仰望天空,賦予天空極高的評價,天空中也有許多美好的神話與傳說,人們一直都認為天空永遠都會是湛藍的。如果有一天,藍天變了顏色,天下將大亂,世界將毀來;或許,你認我有些迷信,或許你認為這是無稽之談。但事實並非這樣,因為古人的頭腦是我們無法比擬的,如果天空真的變了顏色,人類真將毀滅;那時,在想到去保護藍天是否有些太遲了點呢?

我們小時候常用蔚藍這個詞來形容天空。是啊,小時候的天空是那以的藍,草是那么的綠,河水是那么的清澈,水中的魚蝦是那么的快活。近幾年來,我們的科技在不斷進步,周圍的環境在不斷惡化,茫茫的霧霾籠罩著天空,渾濁的河流在呻吟嘆息,白色污染點綴著大地……我們呼吸不到清新的空氣,欣賞不到美麗的景色。

我們漠視了保護環境,走在大街上,一輛汽車飛奔而過,一眨眼,車不見了,留下了飛起的塵土與嚴重影響環境的汽車尾氣,排放的煙氣彌散著,渾濁了空氣,給藍天增多了“一條灰色毯子”。

回望遠古,人們並不為環境被污染而憂慮,他們會砍樹造房,同樣,他們也會重新種植樹木,而我們呢?只懂得伐木,不懂得如何植樹。我們用聲音去呼籲人們保護環境,另一方面卻在時時破壞著環境,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恍然大悟,愛護環境就是愛護我們人類自己,珍愛我們的地球家園,

用獨特的方法去呵護天空,還她一片湛藍;去開闢荒漠,還她一片綠地;去愛護河流,還她一身清澈……讓我們保護自己生活的樂土,永遠生活在地球這個綠色的家園。讓我們的子孫在藍天碧水中,享受著“桃源”般的生活,快樂的成長、繁衍。

我是地球的兒女,我要用稚嫩的聲音去呼籲人類來保護環境,直至我的喉嚨嘶啞,我要用我的行動呵護地球,去感化漠視環保的人們。我渴望天空更加湛藍,河流更加清澈,樹木更加蔥蘢;我夢想紅花綠樹環抱著我們,藍天白雲俯視著我們,碧草清流親吻著我們。願人類永遠生活在地球這片樂土上,無憂無慮,幸福安康!

安徽亳州譙城區十河中心中學八1班初二:朱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