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暑假的一件事600字:暑假裡的一件事

當緊張的期末過去,我們迎來了快樂的暑假。

暑假,一個我們熟悉的詞,一個令我們高興不已的詞。也正是在這個詞里,發生了一件讓我受益匪淺的事。

那是在一個驕陽似火的下午,家裡正忙著插秧,由於我家種的田較多,又只有爸爸媽媽兩個人插,我實在於心不忍,便自告奮勇,要幫爸爸媽媽插秧。起初,爸爸媽媽不肯,但見我意志堅如鐵,便不再反對。畢竟這是我第一次下田勞動,難免會出現幾個小錯誤。一會兒把秧插歪了,一會兒把秧插淺了,一會兒把秧插深了。爸爸看了我插的秧,便笑我:‘‘哈哈,姜的還是老的辣,你呀,還是外行吧!’’我不服氣地說:‘‘哼,可別高興的太早,我們走著瞧!’’我便請教‘‘專家’’??媽媽。媽媽笑著對我說:‘‘秧要想插的不深不淺不偏,就要一心一意的去插,尤其是把秧插在土裡的時候,一定不可以三心二意。’’我聽了媽媽的話,便按她說的那樣插秧,果真好多了。我趕緊叫爸爸看我插的秧,爸爸看過後,朝我豎起大拇指,說:‘‘恩,插得真好,連我也要自嘆不如了!’’我聽了得意極了,又插了起來。可插了沒一會兒,我便感覺腰酸背痛,加上火辣辣的太陽猛照著我,我更是感覺累,恨不得馬上回家開起空調,躺在床上甜甜入睡。可是回過頭來,看見父母辛勤的背影,心中那種累的感覺頓時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仿佛變了一個人似的。每一個細胞都振作起來了,於是,我又精神抖擻的幹了起來。經過一個下午的勞動,我家田都插完了。看著我插的秧,我心裡樂滋滋的。

通過這件事,我深深的明白了:勞動光榮,勞動偉大,勞動是我的基本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