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暑假打算800:我的暑假打算

自古以來閱讀就是一種既普通又直接但卻非常有效的求知方法。作為教師,從書本中獲取知識就顯得尤其重要。所以我們理應多讀書,用書來淨化心靈,用書中的知識充實自己。也能通過這樣的途徑學習他人的先進經驗,讓自己能更加勝任教育教學工作。因此特定暑假閱讀計畫如下:

一、讀書目標:

1、通過讀書活動,轉變教育觀念,提高教育教學能力、教育創新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

2、通過讀書活動,使自己業務精良,勝任新課程教學,成為符合素質教育要求的充滿生機活力的國小教師。

3、通過讀書活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教師職業觀,建立新型的師生關係,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

4、通過讀書活動,豐富自身個人文涵養,強化自身修養,使自己的精神世界變得更為豐富多彩。

二、在我的讀書活動中我將遵循以下思路:

1、堅持;讀書促進思考,思考促進成長;的原則,將精讀與泛讀相結合,讀書時及時記下自己的讀書體會,將讀書與反思相結合,不斷促進自己的專業成長。

2、將讀書融入教學的相關環節和步驟,不斷更新自己的教學觀念,提高自己的教學實踐能力。

3、通過讀書活動讓自己能學會享受閱讀、享受教育、享受人生,提高生命質量。

三、開展讀書活動的主要措施:

1、要使讀書計畫不流於形式,落到實處,關鍵在堅持,不把繁忙沒時間讀作為推脫之詞。把讀書作為每天必做的功課,要培養自己的意志力,直至這樣的堅持成為一種習慣

2、每天要保證至少一個小時的讀書時間。即使再忙,這段時間也不能省去。這一個小時內要避開外界的紛擾,真正做到靜心靜神,沉溺於書中,從而讀出意味、讀出情趣來。

3、同時,要力爭作點讀書筆記,或標註,或摘錄,或質疑,或反思,不提高自己的各方面素質與綜合能力。

四、所讀書籍:

1、朱華忠的《教育,詩意的棲居》。

2、閆學的《跟蘇霍姆林斯基學當老師》

3、儲晉的《讓孩子從此不怕寫作文

4、現代家長。

智慧的人生從讀書開始,且讀且思,且思且行,這一路必將書香四溢,笑語滿懷!這就是我的暑假打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