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暑假周記850:和自己說說心裡話

每個人心中都有個世界,傾訴內心的世界。家人也好,老師亦可,朋友也行。今天,我誰也不說,就只和自己對話。

我是個念舊的人。心形的朱古力盒、古香古色的茶葉盒、用過的小掛件、做過的手工、串過的珠子,都被我錯落有致地擺放在書桌前。這些舊盒子裡,有的放花花綠綠的糖果紙;有的放顏色不一的幸運星;還有一個放開發智力的孔明鎖,形成書桌前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沒事時,我經常打開看看,回憶曾經的點滴。

念舊給我帶來了美好回憶。

這不,聖誕節即將過去,我什麼禮物都沒買,正愁怎樣過聖誕?媽媽發話了:“你去年買的聖誕帽不是還收藏著嗎?拿出來戴戴。”“對呀,我怎么忘了。”我急忙翻箱倒櫃,找出聖誕帽一戴,呵!帽沿四周的小紅燈還如去年買時閃個不停,這簡直把我樂壞了。媽媽見我高興,提議:“來,媽媽給你照幾張相,發到微信上給阿姨送一下祝福。”“太好了,正合我意。”我擺了幾個“pose”,媽媽一一拍了下來。“媽媽,我想去跟鄰居小弟弟道一聲福。”此時的我仍意猶未盡。“好啊,真懂事,趕快去吧。”沒想李阿姨家正好也有三個聖誕帽沒有發揮作用。給阿姨一家送完祝福後,媽媽風趣地說:“這么多的聖誕老人啊,你們一起合影吧。”我和阿姨一家三口就俏皮地搭起了“火車”,溫馨畫面瞬間定格,快樂的笑聲響徹整棟樓。

你瞧,一頂本該丟棄的聖誕帽帶給我如許的快樂,羨慕吧!

然而,念舊也給我帶來不少麻煩。我家面積不大,東西又多,媽媽為此經常抱怨空間太擠,要求我不用的東西統統扔掉,而且還振振有詞地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如今抽屜里的好幾個“小生命”都是我從媽媽手中“解救”回來的呢!

又是一天大掃除,我已有了防備媽媽的心理。可媽媽依舊趁我不注意,躡手躡腳地往外扛東西。我見了,快步走到媽媽跟前,大聲呼喊:“媽,你是不是又扔了什麼東西?”媽媽神色緊張地說:“沒,都沒扔啥啊。”看看媽媽,我不禁一臉狐疑:“媽媽說話很少有這種表情,今天有點異常?不行,我得確認一下再說。”

我悄悄避開媽媽的視線走到走廊,發現地上赫然躺著那個一直懸掛在門上的金黃掛鍾!“天啊,這怎么能不要”,我急忙彎腰撿起它往內跑,一進房間迅速把它藏到了床底。之後,氣匆匆找媽媽理論:“媽媽,你和爸爸還多次告訴我:‘這個掛鍾是你出生後不久就買了,跟你同歲,現在,你怎么忍心這樣對待它?”媽媽見事情敗露,忙陪笑臉解釋:“你看那鐘不是壞一兩個星期了嗎?既然我們已經買新的了,就……。”我打斷媽媽的話理直氣壯地說:“你幹嘛不跟我商量一下, 壞了也可以收藏做紀念啊!羈鳥還戀歸林呢”說完,我就“砰”的一聲,重重摔上了房門。媽媽看我一副得理不饒人的執拗樣,已然有了幾分氣,她輕輕敲門說:“趕快開門,有話好好說,否則媽媽就不理了。”我沒有妥協,悶在房裡不出聲。媽媽也自顧做她的事,跟我打起了“冷戰”。

屋外漸漸平靜了,我的內心卻開始不安了:“為一點小事跟媽媽拌嘴,應該嗎?媽媽也是迫不得已才要定時把沒用的東西扔掉。其實,如果不是媽媽定時清除舊東西,現在窄小的房子可能已被東西堆滿,想想就令人窒息。

看來,念舊的麻煩還真不少。我一定要學會放棄。放棄是釋放壓力的一種方式,放棄舊的才會有新的開始。人的思想只有定時梳理,才不會導致心臟超負荷。”

不說了,媽媽又買新東西了,我得趕緊去整理一下,好騰出足夠的空間……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