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暑假日記600:煩惱人生

人生在世,為了什麼?為了錢、為了地位、為了房子、為了車子……有時候連我都不知到人生活在世上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奔波勞累?從小我們就在努力,從幼時我們就開始接受教育。可能人一生下來就注定要煩惱。 幼時,把寶貴的東西弄壞,母親一生氣,像禮花綻放在臉上,“啪”,臉上頓時像抹胭脂似的,比猴子屁股還紅。那大大的眼睛真可怕,像怒吼的獅子;讓父親給自己買玩具,父親氣沖沖地走了。 上國小時,情況並沒有好轉,有時上課開小差,開家長會時,老師就開始對我們的情況作匯報,回去之後呢?一頓臭罵,哭得我淚水長流,如黃河之水,滔滔不絕。那一滴滴淚水組合起來都可以淹掉一座水電站了。

中學時,作業越來越多。考不好, 挨打挨罵就得自己受著。一到放假,作業多得要命:語文、數學、化學、物理…… 一到考試,就開始複習,常常到深夜。考試總擔心自己考不好。心裡想著棒子 ,所以總也考不好。

大學時,也要考試,時間就更緊了。成天拿著本書,看了又看,背了又背。

完成學業以後,又開始上班、幹活、找錢。可找完錢又該乾什麼呢?唉,真是的,煩煩煩……

可我現在知道了,人生本來就是五彩繽紛的,青春的顏色盤總是填滿了豐富多彩的顏色,而我們的生命也因此更加燦爛。但生命也會有其它的色彩,不僅僅有鮮艷的亮色,偶爾也會有暗淡的色澤。同樣遺憾也是一種美,生命因缺憾而完整,人生也因煩惱而倍增快樂。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么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