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暑假日記800:暑假

今天上午,爸爸媽媽有事出去,讓我當了christian(我弟的法文名)半天的“保姆”。

christian是我家的"淘汽堡"也是我最親的弟弟,三歲不到,長得像只機靈的小猴子,做什麼事都"快手快腳"的。最逗的是他的說話,口齒不清,常常“語出驚座”,幾天下來我都行了“翻譯大師”啦。

爸爸媽媽走時,思christian還在睡,我就到客廳做《暑假作業》。我還沒做幾道,就聽見christian在房間裡“媽媽……媽媽……”哭了起來。我連忙飛跑過去想“侍候”他起床,他卻不認帳,賴在床上左右折騰要媽媽。我好言好語哄了很久,最後還是找來了他最喜歡的小baby給他,他才停止哭鬧,坐在床上玩起他心愛的小baby。

過了一會兒,他玩的不厭其煩了,把"遺棄"的小baby扔到床的一角,舞動著手臂對我說:“鵝要喝溜累。”“溜累”既是“牛奶”。我跑到到廚房拿來牛奶,他果然咧開的嘴,一把抓過就吸。半瓶牛奶進了肚子,他又不想吃了,隨手就把牛奶瓶往地下扔。我來不及制止,牛奶在地上畫了一張白白的中國地圖。“唉呀,你怎么亂扔啊!真拿你沒轍!”我只得去找拖把來拖地。他還得意地哈哈大笑。

我正忙著拖地,他又用那稚嫩不清的聲調向我發“命令”了:“細衣機,細衣機……”“洗衣機?地髒了怎么用洗衣機洗!真笨!”我沒好氣地說。“細衣機!”他還在叫個沒完沒了。 “是不是玩具?我沒有洗衣機玩具。” 他又是搖頭又是甩手,看樣子就快要哭出來了。“那你說清楚一點嗎!” 我也有些急了。“細——衣機, 電細!我要看細衣機”。“電細?…電細…是電視吧!”我一拍腦袋,恍然大悟,“想看carnaval(法國的一種特殊舞蹈,我地喜歡跳舞),對不對?”“嗯,carnaval……”我把他抱到客廳問:“幾頻道?”“而頻道。”這我聽得懂,打開電視按到2頻道,真絕啦!果然是carnaval!我再把“小饅頭”扔給他,他就喔喔啊啊地邊吃邊手舞足蹈地看了起來。我鬆了口氣,繼續去做作業。過了一會兒,我突然發覺沒了christian的聲音,扭頭一看,他竟然歪著頭睡著了。

爸爸媽媽一回來,我就急不可待地向她訴苦:“媽爸,當那個‘淘汽堡’的‘保姆’可真不容易啊!”我把這半天的經歷和爸爸媽媽一說,他們一會兒誇我聰明能幹,一會兒又“罵”弟弟調皮淘氣,開心地笑個不停。

經過這件事,我終於體會到小時候媽媽帶我是多么辛苦呀!今後,我要學懂事一些,少惹媽媽生氣,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減輕媽媽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