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暑假讀後感600:《完美的花朵》讀後感

風靜靜的吹著,萬物在和熙春風下變得更加美好,春姑娘跳進我的書房,慢慢掀起了那清幽而美好的書……

《完美的花朵》,光是書的名字,都在一時一刻的吸引著我,書中的故事也在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來,逐漸變得清晰、透明,卻又有一絲神秘的氣息:十六歲,正值升華正茂之時,可十六歲的花木棉卻被大人的金錢、權勢所纏繞著,她喜歡繪畫、喜歡藝術,可當她的藝術家表姐神秘跳樓自殺後,她的夢想徹底破滅了,從此,她陷入了一個痛苦的境地——“失聲”,在同學的嘲笑下,她毅然離開了學校。可當她再次碰到了小時玩耍的三個夥伴時,她對世界又有了一個全新的理解,她不再逃避了,她開始努力了,表姐臨死前說過的一句話也浮上水面:緊抱花蕊,因為你想變的更完美…….

合上書本,一股無法用語言形容的神秘感覺襲擾我身,我感受到一絲淡淡的哀傷,是啊!在千瘡百口的世界,我們需要溫暖——需要與這個世界溫暖相擁!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終點、沒有時間。然而,成功的路卻是崎嶇的,只有依靠我們的努力;只有依靠我們的樂觀;只有依靠我們的微笑;才能汲取到甘甜的露珠;才品嘗能到甜美的果實。默默時,才發現這本書的顏色原來是鮮艷的紅色,卻在陽光下逐漸變成了溫暖人心的橙色,如一縷陽光,釋放溫暖,又好似陽光下的河水,潺潺吟唱著婉轉、溫暖的歌。在我的心中逐漸形成一股風,帶著我的希望,飛向遠方。是啊!人生沒有終點,花木棉用她那如木棉花燦爛的生命,綻放出了燦爛的的花朵——完美的花朵。其實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朵木棉花,一朵美麗的木棉花,它渴望長大,渴望長出那燦爛的花蕊,在我的的心中就有那么一朵木棉花,我緊緊抱住了它,仿佛怕失去它,深情地望著它…….

緊抱花蕊,是因為你想要更完美,“梭梭—”朋友們,聽,你心中的木棉花盛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