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

不只曾幾何時,我的生命開始戀上了秋天憂鬱的雨,雖然秋雨沒有春雨般纏綿;沒有夏雨般狂野;沒有冬雨般罕見。但它卻是一種迷人的憂鬱。

漫步在雨中,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份輕鬆與自由。偶然的,雖蒙著雨紗。它卻如此奪目,這場雨是那樣的悄然無聲,帶著對天空的無限眷戀落入塵世。伴著微涼的清風,思緒在雨中斗落。一切都被朦朧的雨絲籠罩著。看路邊,一株小草因經不住風雨而到下,但它的身軀卻仍在掙扎搖晃著。作為生命,讓人感動!那挺拔的身軀消退了原本將要逝去的生命,在美妙的雨中盡情的展示一種典押的美,讓人感到一種無窮的生命力在雨中進發。

什麼叫生命?生命有何意義?生命的終點是不可言語的靜,起點是無端摸名的痛,於是生命呱呱墜地,生命靜逝去,一切在未靜止之前,生命總是想盡辦法起動,於是有喜劇,有悲劇,生命是一片喧譁,生命是上蒼借於你一用的資本,生命是一種最普遍的掙扎。

有時我會拿《活著》和《飄》相比,來福逆來順受的接受,承擔著命運的一切安排:郝思嘉不屈不撓的活著,創造機遇,改變命運.前者讓人感動;後者另人激賞。

短暫的生命中,沒有希望的等待,將生命的時間拉得又細又長,將生命的心情割成無數的小碎片.對於死亡的恐懼和憂傷像一根細密的藤蔓在生命的五脹六腑之間生長著,爬滿了生命的所有空間,纏繞著生命的心臟,讓心臟有一種喘不過氣的窒息.對於那些存在卻沒有意義的生命來說,生命固然美麗,但卻沒有溫度,像是一種冷漠的美麗。

生命的本質都是相同的,生命無所謂高貴與卑微.人類和動物沒什麼區別,害蟲和益蟲只不古喔是人類給予生命的區分.每個生命都只是遵循著它的本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螞蟻歷來背負著害蟲的惡名,但它不是出於本意.對於人類來說.螞蟻是害蟲,但人類對於螞蟻來說,也只是"害蟲"。

上蒼賜予了生命於資本,生命靠著上蒼賜予它的資本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其中生命在這個在這個世界上活這的每一過程都代表著生命永恆的一瞬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