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

綠化祖國,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就是要在全國大力開展植樹造林活動,用綠色植被把我們的國土覆蓋起來。首先,植樹造林能使水土得到保持。一我國的黃河流域為例。我們學的語文書裡面的筏子,《黃河頌》《壺口與龍門》都描寫黃河讚美黃河,可惜今天的黃河已經變了樣了。我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名字叫《母親河的自訴》,有一段話對我感觸特別深,就是這句,“前年上海遊客來觀看仕陽時仍下的這句話:“我們不是來看垃圾的!”兒女們啊!你們可知道!殘害你們的母親,也等於殘害你們自己啊!這句話是多么深刻啊!據統計,黃河每年沖刷下來的泥沙16億噸,平均每年把河床添高約10厘米,致使河水流速緩慢,河床又不斷升高。有時山洪暴發,河堤決口,給人民的生命財產造成了無法估量的損失。據統計,一畝樹林比無林地區多蓄水20噸。

此外,植樹造林能消除空氣污染,美化環境。據統計,一畝樹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塵20-60噸,每天能吸收67公斤二氧化碳,釋放出49公斤氧氣,足可供65個成年人呼吸,一畝樹林一個月可以吸收有毒氣體二氧化硫4公斤,一畝柏林一晝夜能分泌出2公斤殺菌素,可殺死肺結核,傷寒,白喉,痢疾等疾病的病菌。

大家可別忘了1998年那場洪水,死了多少戰士。

愛護環境保護黃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