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我的母親——中國

敬愛的老師,同學:

大家好!

寧斷頭,寧流血,釣魚島不可丟!!!

祖國,一個讓所有人聽了幸福、親切、激動的詞語。

世界上有許多國家,而我的祖國便是那中華大地上的那條巨龍。五千年的滄桑歷史,五千年的燦爛文明,我自豪的說:“我愛你——我親愛的祖國!”

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歷經滄桑的文明古國。我國雖然歷史悠久,但是在大家的心中有一段忘不掉的經歷。抗日戰爭、虎門銷煙、九。一八、七。七事變多歷歷在目。而如今,那可恨的“小鬼子”……

說實話,談起日本,我和我的一些同學想到的不是隋唐時期日本與中國的友好往來,而是那讓人永遠都忘不了的甲午中日戰爭和抗日戰爭;而是那殘忍的旅順大屠殺,這是中國近代中上的悲痛。而正是這種悲痛,讓我們對日本失去了那份熱愛和嚮往,甚至多了一些厭惡。記得隋唐時期,中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當時中國與各國一直保持著友好的外交關係。而在當時,日本算什麼呢?它僅僅是一個新生的國家,它沒有屬於自己的文字,跟中國相比,差距可想而知。而中國對其的態度又如何?日本以唐朝的制度為模式進行政治改革,參照漢字創造了日本文字,中國鑒真不畏艱難六次東渡日本,精心設計了唐招提寺……中國沒有侵略日本——儘管以中國當時的實力,以中國當時在世界的地位,這不是個難題;中國與日本友好往來——儘管中國是一個大國,日本是一個小國。

最近,日本自稱“釣魚島是他們的!”釣魚島憑什麼是他們的,釣魚島有史以來就是中國的,是中國固有的領土,中國是一個大國,沒有國,哪來的家,日本卻千里迢迢、漂洋過海趕到釣魚島說釣魚島是他們的。也許,可能會發起戰爭,但是我們不怕!我們寧斷頭,寧流血,釣魚島不可丟!!!

中國人只有真正強大起來,人民團結起來,才能抵抗外國的侵略,我相信,釣魚島永遠是中國的!

讓我們有自己所能辦到的!去保衛我的母親——中國!

謝謝大家!

初三:唐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