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之旅體會

踏上革命紅土地,古田會議舊址、福建蘇維埃政府舊址長汀、革命聖都瑞金,我們尋找著先人的革命足跡,切身體會可歌可泣的革命歷史。在黨的正確領導下,紅土地沐浴著新世紀的曙光,更添風采,更具魅力,紅土地薪火正紅。紅土地上許許多多的英雄詩篇,使我深刻地受到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薰陶,令我心潮澎湃難以平靜。在黨旗下莊嚴地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以這種特殊的方式表達我們對黨的忠誠與熱愛。

在實踐中我們深刻領會到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全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並努力結合我們現在的實際情況,通過此次“紅色之旅”,使我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使我更加明確自己的責任,明確了今後的努力方向,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一定要繼續發揚革命傳統,保持革命本色,繼承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事業,與時俱進,抓住機遇,開拓創新,努力做到:1、實踐“三個代表”提高馬克思主義的政治素質,在思想行為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緊緊圍繞黨的中心工作而開展各項工作。2、加強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的政治理論學習,加強科學、文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3、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堅持走民眾路線,為黨在民眾中樹立良好形象而盡一份力,真正起到密切黨群關係的橋樑和紐帶作用。

我們深知,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做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一個重大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的重要保證,是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一項基礎工程。黨的十六大以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先在全國黨政機關、農村、城市基層等五種類型的19個單位進行了試點。在取得成功經驗的基礎上,黨中央又做出英明決定,從2005年1月開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時間,分三批,對全國6800多萬名黨員進行一次集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堅持黨的宗旨,增強黨的觀念,發揚優良傳統,認真解決黨員和黨組織在思想、組織、作風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黨員隊伍和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力爭取得良好的效果。

我們目睹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事關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和執政使命的完成。黨的先進性從來都是具體的,而不是抽象的;是歷史的,而不是一勞永逸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特別是進入新世紀新階段,我們黨所處的國內外環境、所肩負的歷史任務和黨員隊伍的現實狀況都發生了深刻變化,這對保持黨的先進性提出了新的要求,也使保持黨的先進性面臨新的考驗。在全黨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努力借鑑“三講”集中教育和農村“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教育活動的成功經驗,在新形勢下始終保持我們黨與時俱進的理論和實踐品質,始終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

作為一名黨員,在思想上必須與黨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在行動上從以下四個方面加強自身的教育。第一,要認真貫徹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指導思想,抓住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條主線,把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這個主題,明確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這個著眼點。第二,要在思想上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民眾,促進各項工作”的目標要求。在教育活動中,要找到自身存在的不足問題,深入進行剖析,認真加以解決。同時,要努力參與解決影響改革發展穩定和事關民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盡一份公務員的歷史使命。第三,要全面貫徹這次教育活動的指導原則,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務求實效;堅持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堅持發揚民主方針,走民眾路線。第四,在行動上嚴格執行這次教育活動的總體安排和方法步驟。要堅持時間服從質量,每一階段、環節的時間安排,都要以保證質量、取得實效為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