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XXX同志先進事跡的體會

最近,中央組織部、中宣部發出了通知號召全黨同志特別是領導幹部學習祁愛群同志先進事跡,同時,高度評價了祁愛群同志的先進事跡。通過近一個階段的學習,我深深被祁愛群同志的先進事跡所打動。深刻認識到,開展向祁愛群同志學習活動,對於當前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精神,自覺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自身思想建設,實現我縣經濟跨越式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祁愛群同志是一名有著遠大理想的有為青年。作為一名援藏幹部的女兒,祁愛群本可以隨父親調回上海,她卻隻身一人留在西藏,攻讀與牧民生活最密切的畜牧專業。畢業後,本可以選擇在條件較好的大學裡任教,她卻來到環境惡劣、生活艱苦的那曲地區。當組織上選派祁愛群到海拔更高的班戈縣工作時,她不顧有病在身,毅然服從組織的決定。在祁愛群短暫一生中,每一次選擇都展示了她崇高的思想品德。

她雖然已經離去,但她為黨的事業而不懈奮鬥的精神,為藏族同胞無私奉獻的情操,在克服困難中堅忍不拔的毅力,廉潔奉公、嚴格自律的思想作風,體現了一個真正共產黨人的赤子情懷,是我們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的一個生動教材。廣大共產黨員和領導幹部都要向祁愛群同志學習,以她為榜樣,實踐先進性,體現先進性,向黨和人民交出一份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出色答卷。

學習祁愛群同志先進事跡,就要堅定理想信念,時刻以共產黨員的黨性要求規範自己行為的道德品質。黨員幹部要像祁愛群同志學習,重視加強世界觀的改造,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和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並用以指導我們觀察事物、判斷形勢、解決問題、推動工作。

江澤民同志曾說過:“現在,我國進入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全國各族人民正在為實現現代化而努力奮鬥。到本世紀中葉,基本實現現代化,把我國建設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奮鬥目標,也是當代青年的歷史使命和當代青年運動的主題。”我想這更是我們當代黨員肩負的神聖使命。

形勢逼人自強、催人奮進。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更好地為現代化建設貢獻力量就必須學習學習再學習,打下堅實的知識功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樹立起正確的名利觀,努力培養良好的品德,提高綜合素質,完善人格品質,做有益於祖國和人民的人。

艱苦能磨練人,創業能造就人。青年一代的我們要學習祁愛群同志,樹立遠大理想,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團結、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精神,努力做到勤儉節約、艱苦奮鬥,不斷順應時代發展的潮流,努力做到把個人的前途和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前途和命運緊密相結合;同人民緊密相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

通過學習祁愛群同志的先進事跡,使我受到了深刻的黨性教育,心靈受到震撼,靈魂得到淨化,思想得到升華。她高度的政治覺悟,強烈的事業心,崇高的思想境界,優秀的品質,勇敢的進取精神,嚴謹的工作作風,高尚的情操,都值得我們學習。她乾乾淨淨做人,實實在在做事,使我們敬佩。我們都要以她為榜樣,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不斷加強世界觀改造,嚴格要求自己清正廉潔,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作出應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