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位共產黨人的故事》讀後感

我懷著崇敬的心情拜讀了《80位共產黨人的故事》,這些故事深深地撞擊了我的心靈,有時潛然淚下。80位共產黨人代表著方方面面,他們中有李大釗、陳獨秀、毛澤東、周恩來等我們黨的創造者和開拓者,也有朱德、彭德懷等元帥和將軍;有董存瑞、黃繼光等戰鬥英雄;也有錢壯飛,李白等在隱蔽戰線上鬥爭的光輝代表;有向警予、趙一曼、劉胡蘭等巾幗英雄和女中豪傑,也有聶耳、冼星海這樣的音樂家;有焦裕祿、孔繁森等黨的好乾部,也有鄧稼先、郭永懷、錢三強等"兩彈一星"的元勛;有李四光、華羅庚等地質學家和數學家,也有王進喜、時傳祥等優秀工人和勞動模範。另外,還有白求恩、柯棣華這樣的國際友人和國際共產主義者。作者對80位共產黨人的畢生業績都寫得很好,雖然每人只用了兩千多字,但內容真切、語言簡練、形象獨特,讓人看了很受啟發和教育。

牐犖揖醯謎80位共產黨人的故事是我們黨史的一個縮影,通過李大釗、陳獨秀、毛澤東等人的故事,讓我們看到他們是怎樣為中國革命引來馬列主義的天火併讓它燃遍全國的。我覺得他們是黨的正確路線的忠實執行者。為了推翻"三座大山",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他們呢在不同的歷史時期,在各自不同的崗位上努力工作、英勇奮鬥,甚至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獻出寶貴的生命。他們是一面旗子、一面鏡子、一座燈塔,告訴我們"一個共產黨員應當怎樣對待黨的事業、怎樣對待人生、怎樣對待同志、怎樣對待錯誤、怎樣對待生活",從而激勵我們更好的為黨的事業而奮鬥、而獻身。他們揭示了一個真理,在我們黨內所以能匯集如此眾多的先進分子、優秀人才、社會精英,是因為我們的黨是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黨。江澤民同志"5.31"重要講話中強調指出:貫徹"三個代表"要求,關鍵在堅持與時俱進,核心在保持黨的先進性,本質在堅持執政為民。江澤民同志提出的"三個代表"和貫徹"三個代表"的要求,既是我們黨現在和今後的行動準則,也是革命先輩和先烈們的遺願。讓我們按照江澤民同志"5.31"講話要求,繼承先輩和先烈的遺願,努力學習、奮發有為,再鑄黨的事業的輝煌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