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努力的作文:努力,就能進步

小得時候總因為沒嘗試過而去逃避某些事情,但是在試過之後,才發現,有的事情其實根本不難。

記得大概在我5歲的時候,只要我一聽到音樂就會變得無比激動,不是跟隨著節拍瘋狂的舞動,就是跟隨著音樂的調子開始吟唱,因此老爸自作主張給我報了舞蹈課和聲樂課。當然我知道,如果學了就不可以隨隨便便放棄,自然練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雖然我無限的感興趣,但是我仍然猶豫著是否要去上課。就在我徘徊於是否去上課的時候,我已經被爸爸以出去玩的名義把我“騙”到了我上課的學校,其實他只是想讓我去觀賞一下人家怎么上課的,但是我又怎么能理解他的心思呢。被連拖帶拽的拉進了教室之後,我是片刻都不能安靜,以至於老爸直接把我扔在人家上課的教室里落荒而逃。而我有了一點自己的時間,卻發現這個舞蹈課完全沒有我想像的那樣容易,於是我開始排斥這項愛好,反倒是聲樂課,我一走進教室就讓我愛上了這個科目。

很快,到了正式要去上課的時間,雖然心裡恐懼而且排斥著,但還是勇敢的朝著教室里邁進了腳步,老師說讓乾什麼我就乾什麼,完全屬於一種游離狀態,但是漸漸的,我發現,好像這個課並沒有我想像的那么無聊而且困難,心裡那種糾結的感覺慢慢的煙消雲散,自然我接受了舞蹈這個愛好,我比原來更喜歡跳舞了。後來,因為我的用心,我一躍成為了我們那個舞蹈班的“主心骨”,老師的愛徒。現在細細回想,其實也不是很難嘛。

雖然現在我由於各種原因已經不跳舞了,但我依然喜愛著並對跳舞的熱情完全未減。當然這跳舞的經歷也讓我明白了做什麼事都要敢於去嘗試的道理,於是我又嘗試了許多我原來並沒有想過的事情,像拉丁舞、游泳、手風琴、小提琴等等,為了“訓練”我的膽量我還報名參加了小小志願者的活動,去服務他人也同時增強的自己的自信心。這些事情同時做起來任誰知道了都會覺得很難,但是我覺得,只要付出了,努力了,做什麼都不會難。

現在每當我遇到一些困難或是一些我無法接受,理解的事情時,我心裡永遠有一個聲音在對我說:“其實,這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