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師節作文:師恩難忘

初二(2)班 豐曉茜

指導教師:張淑紅

往事如煙,流雲似水,卻帶不走這樣一個熟悉的名字,一個為人所感激,為人所敬佩的稱呼——老師。

金秋送爽,第27個教師節正向我們盈盈走來。敬愛的老師,是您教會我做人的道理,為我開啟智慧的門窗。“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您的哺育深情,將永遠銘刻在我的心上。

還記得第一次練字時,您將我的字放在展台上,說到:這位同學的字也很不錯!當時所有的同學都羨慕地看著我,那種感覺是多么得自豪!還記得有一次,我在課堂上差點睡著,您卻在講台上,關切地問道:“曉茜同學,你沒事吧?需要去校醫室嗎?”是您,使我體會到了除了家長以外的第一份關懷!

還記得那次我考了班裡第十八名,這成績遠遠低於我的正常水平。您不僅沒有責怪我,還對我說:“別灰心,誰都會失敗,這次的不如意,我們要找出問題的根源,一起努力,一起進步。”我聽了後,心裡很溫暖,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不辜負您的殷切期望。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下一次的考試中,我考取了班裡的第一名。我被成功的喜悅沖昏了頭腦,總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什麼都懂,學習沒有以前那么努力了。是您及時發現了我的狀況,把我叫到辦公室,耐心地給我講道理:“一個驕傲的人,結果總是在驕傲中毀滅了自己。曉茜,你現在取得的成績算不了什麼,要學會謙虛,超越自我。一個人越是驕傲自大,就越顯示出他的無知,要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呀!”老師,聽了你的諄諄教導,我內心充滿了悔恨和自責,看到你溫暖鼓勵的目光,我內心又充滿了信心和希望。老師,您就是我前進道路上的指路明燈呀!

時光荏苒,春去秋來,如今我已經進入了國中。您是否記得,你曾揮灑汗水的那間教室;您是否記得,我們一起嬉戲的那方操場;您是否記得你給我們上第一堂課時那年輕朝氣的表情?如今,教室沒有變,操場沒有變,表情也沒有變,只是教室里,操場上換了另一批淘氣鬼。老師,當了你幾年的學生,我才明白原來陽光是這樣溫暖人心靈的,原來雨露是這樣滋潤禾苗的。花兒以它馥郁的芳香作為對大自然的回報,我就以我學習上的進步來表達對您的感激之情吧!

師恩,永難忘!在此,我要對您說:謝謝您!感謝您辛勤的教育,感恩您諄諄的教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