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愛”的作文:爸爸的愛

如果讓我用一些詞語來形容我的爸爸,腦海中最先閃出的:嚴厲 不苟言笑這類詞。的確,他是一位嚴父,看到我的房間雜亂他會說,看到我的飲食不健康他會說,看到我舉止危險他也會說,雖然從小到大他沒有打過我但是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清晰的記得,我努力成為他心中優秀的女兒,也在每一次責備中尋覓著他對我的愛。

那天晚上已經很晚了十二點多了,媽媽已經睡了爸爸還沒有回家。由於放假了的緣故我也仍未睡,我戴著耳機聽歌或與朋友通話聊天,玩玩手遊與朋友玩鬧著很開心,無意間瞥到手機快沒電了於是插上充電器繼續玩,享受著不受束縛的假期生活…

突然,門開了,我有些慌,抬起頭看到是爸爸,想到剛剛戴著耳機沒有聽到爸爸開門回家的聲音,我不知所措的摘下耳機,想到:完蛋了,這么晚還在玩肯定要被罵了。我心虛的低著頭,放下了手機,接著是爸爸沉重響亮的聲音:我跟你說了多少次了!充電的時候不能玩手機!你知道後果嗎?會得腦癌的!充電的時候輻射是平常的很多倍很容易得腦癌你開什麼玩笑?你在玩自己的命啊!我聽著爸爸的責備聲,難過的流下了眼淚,想著又讓爸爸擔心了。過了一會,爸爸平復了情緒,坐下來說:“不早了快點睡吧。”然後收掉了我的耳機手機充電器。我一個人在房間裡反省了很久,回想著爸爸的話,雖然嚴厲但是字字句句都包含著對我的關心。

後來,有同學問起我為什麼那天晚上突然不見了,我把事情告訴了她,她笑著說,你爸爸很愛你啊,我愣了愣,連旁人都看出了爸爸的愛呢。

爸爸的愛沒有媽媽的愛那么直白那么細膩,但是令我印象深刻,也許這種嚴厲的愛更容易留在我的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