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的溫馨

【宗嘉馨】

人們心中都會有一池湖水,那裡流淌著我們種種開心的、傷心的、失望的、激動的、冰冷的、溫馨的。在這之中最令我難忘的便是那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在我還上四年級的時候,我和我的姐姐住在一起,那時她馬上上高三了。

每天早上她都會早早的起床,先將我送去學校,自己再去上學。記得那時,雖早已過了立春節氣,溫度始終沒有一點暖意,每天上學我都是帶一瓶冰冷的礦泉水。漸漸地,班裡有的同學開始用保溫杯裝水喝。回到家,我隨口向姐姐提了一句。第二天早上背書包時,我發現原來寶特瓶的位置被一個保溫杯替代了。我看了姐姐一眼,沖她笑了笑,感覺心裡很溫馨,這段溫馨一直流淌在那段逝去的歲月里。

課間,我拿保溫杯出來喝水。一口下去,綠茶淡淡的清香沖盪在我舌尖,暖意一下子充滿全身。姐姐知道我不愛喝白開水,特意為我帶了我愛喝的綠茶。我的心一陣溫暖,為姐姐能如此細膩而感到溫馨。

下午再喝那綠茶時,依舊是淡淡純香的清苦味,泡了一天的綠茶怎么也該變成濃茶了吧?我好奇的打開保溫杯的蓋子,見裡面只有淡綠色的茶水卻不見茶葉。原來是姐姐泡好了才倒進來的,為了我白天能喝到熱水,姐姐費了多少心思?姐姐的關愛好像春日裡的和煦的陽光,給並不溫暖的空氣帶來了溫度,帶來了一直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

如今,姐姐已經讀大學了,見她的機會很少,所以看見一杯杯熱茶就能想起姐姐對我的關愛。姐姐對我的愛是細膩的,是溫馨的。我不會忘記姐姐,更不會忘記那流淌在逝去歲月里的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