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美麗的浪花作文700字(4篇)

1.一朵美麗的浪花初二七班 李婷步入花季的我,總覺得自己已經是小大人了。但那天發生的事情,卻如我心海中泛起的一朵美麗的浪花,帶著溫暖警醒我、鼓勵我。“明天帶你一塊學腳踏車。”爸爸不溫不火的腔調在客廳響起,有一種讓人無法抗拒的威嚴。“嗯……”我雖十分不情願,但也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第二天一早,我們一家人早早地來到了廣場上。“啊!”隨著一聲尖叫,我連人帶車一起摔倒了地上。我求助地望著爸媽,只見媽媽剛想過來扶我,卻被爸爸拉住小聲地說了什麼。然後,爸爸鬆開了抓著媽媽的手。我看見媽媽好像猶豫了一下,慢慢退回原位。我在心裡怨恨著爸爸:什麼嘛,你自己狠心就算了,還不讓我媽來!你看著,我自己也可以!強忍著痛爬起,拍拍身上的灰,儘管腿上已經傷痕累累,也不服輸地繼續練習。倒下,站起,倒下,站起,再倒下……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可以慢悠悠地騎車了!這令我非常高興,我驕傲地望著一旁沉默不語的爸爸媽媽,早就忘記了腿疼,“瞧,沒有你們幫忙,我照樣能行!”回家後,媽媽一邊給我擦藥,一邊紅著眼眶說:“你爸爸也是為你好,別怨他。他也很心疼你,只是他覺得你長大了,想讓你學會自己面對挫折和磨練。”我裝作沒聽到,閉上眼睛,掩蓋馬上滑落的淚水。爸,謝謝你為我的一切,我卻一直誤會你,是我太不懂事了。捧著一杯熱茶放到餐桌上,前面是一貫滿臉冷酷的爸爸。“今天表現不錯!”他的語氣一如既往的平淡。可這一次,我卻從他平淡的語氣中聽出了不同於尋常的味道。父愛是含蓄而深沉的,它沒有過多的言語,只有真摯的愛與關心!我知道爸爸是真正關心我、愛護我的親人,是幫助我、指點我成長的老師,而不是我的敵人。我也一改往日的咄咄逼人,心平氣和和爸爸聊天。我們倆你一言我一語,時光伴著茶水的熱氣緩緩流過心靈的小溪,拍起無數美麗的浪花,只留溫暖在我心頭。成長的道路上,我帶著滿滿的愛踏過困難,高昂著頭,驕傲地向前。

2.一朵美麗的浪花初二七班 曹瑞“路邊有一朵小小的雛菊,一個小女孩天天來澆水,可是有一天,女孩不來了,雛菊很擔心再這樣下去會枯死的,於是它開始伸展自己的根,慢慢地,小雛菊依靠自己的力量喝足了水……”媽媽講完後合上了書,對當時還小的我說:“你明白了嗎?”我點了點頭,算是做了回答。時光在一天天飛逝,我長大了,上了中學。晚自習做完作業後,我順手摸出一本生物的《學習與檢測》。“嗯,這節課學完了,做做《學檢》,易於提高成績。”我想。我開始在做題的路上一路“過關斬將”,看我做得如此容易,習題們心裡老大的不樂意,急急忙忙派出了一員“大將”,這下,我被難住了。我開始思考,可是思緒像我小時候玩的毛線團一樣“剪不斷,理還亂”,我開始“碎碎念:“平時在家,老媽還能……咦,老媽!”似乎是一隻陳舊的匣子,在被封印了數年了以後,忽然像潘多拉魔盒一般被打開了。那個故事像八音盒的音樂,又流淌在我的耳邊,像從前一樣。“……小小的雛菊……小女孩……小女孩不來了,雛菊很擔心……依靠自己喝足了水……”這個似乎擁有魔力的故事很快使我平靜下來,媽媽似乎就在身邊……第一步,第二步……慢慢地,我思考出了一些線索;緊接著,腦海中構出了這個題的“骨架”,再把線索放進去,答案馬上跳了出來。翻到最後一頁一對答案,答案完全正確!題做完了,可這個故事卻在我心中紮下了根,如一條清澈的小溪,那樣緩慢地流著,卻經久不衰。以後的日子裡,這個小故事伴我走過了大大小小的困難,讓我始終明白:凡事不能靠別人,要靠自己的努力來豐富自己。“路邊有一朵小小的雛菊,有個小女孩天天過來澆水。有一天她突然不再來了,小雛菊很擔心。他開始努力伸展自己的根,終於,它靠自己喝足了水,綻放了微小卻美麗的花瓣。”是的,在我生命的海洋上,這是一朵最美麗的浪花。

3.一朵美麗的浪花初二七班 李彥琦就像大江大河一直在奔涌,記憶中的浪花也總是源源不斷地湧來,又轉瞬即逝。可是我多想留下那最美麗的一朵,成為定格在我記憶中永久的畫面。深秋的急雨真讓人惱火,我一隻手打著傘,一隻手摸了摸已經濕透了的褲腿兒和外套,耳邊迴響著家人的叮囑,又不住地抱怨:“什麼鬼天氣?下雨就下雨嘛,還刮這么大的風!真是的!“前面,又有幾個嬌氣的女生背過風去大喊救命,我沖她們撇了撇嘴。雨點急促地打著傘面,發出略微沉悶的響聲,風又吹得讓人寸步難行,我狠狠咬著嘴唇,偏著頭,一不小心,傘竟被刮出去好幾米。我明知傘聽不見,卻執拗地邊追邊喊:“停下!快停下!”就在我抓住傘的一瞬間,我的腳猛然踩到濕滑的地面扭了一下,我大叫一聲,手緊緊握著傘,跌進了一個大水窪里,濺起了許許多多的的小水花。冰涼的水襲擊著我,雖不勝冬天,但風一吹,還是刺骨得冷。我用一隻手支撐著地面顫巍巍地站起來向前邁了一步,卻發現全身都刺痛。鞋裡灌滿了水,像踩在刀尖上。後面走來的人都躲我遠遠的,像見了怪獸一樣。我真是欲哭無淚,只能自己往前走。那段路也就幾百米,可我覺得我好像走了十幾年。終於到了樓梯口,我緩慢地收好傘,從小腿傳來的疼痛讓我再也堅持不住了。我跪坐在第一層樓梯上,用微弱的聲音低吟著:“幫幫我,幫幫我……”沒有一個人回應,四周全是嘲笑和竊竊私語的聲音。我鼻子一酸,眼淚控制不住地湧出來。忽然,一股力量緊鉗住了我的手腕。我吸了一下鼻子,抬頭看了看前面的人,原來是和我一起坐車的孫同學。他的頭髮已被雨淋濕,貼在腦門上,看起來特別可笑。“別哭了,我們一起走吧!”在我心目中,他從來都只是一個愛開玩笑的人,可今天,他的語氣和表情都是那樣誠懇、熱情。於是,我借著他的力量慢慢站起來,他開始拉著我小跑著上樓。見我一瘸一拐、有氣無力的樣子,他用慣常的語氣說:“看你半死不活的樣子,別忘了給老師說我這種助人為樂的行為,讓老師表揚我!”我不知道說什麼,他幫我擺脫了尷尬,我連一個謝謝都還沒說呢!見我一直盯著地面不說話,他開始正經起來,慢慢地一絲不苟地說:“冷的話借件衣服披上,別感冒了!”我抬起頭,他正沖我微笑著,調皮的眼神閃著清澈而善良的光芒,一陣暖流和感動湧上心頭。於他,也許這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於我,卻是雪中送炭般的溫暖。我們不怎么熟悉,他還這樣周到地幫助我。他一定不知道,此時的我恍若看見雨後碧空如洗的天空,心中的烏雲早已散盡。我想說聲謝謝,卻開不了口。於是緩緩提起嘴角,用微笑對上他的微笑。他擺擺手,很快走遠了。我手腕上卻有源源不斷的溫暖傳來,像陽光下帶著些許溫度的浪花,翻湧進我的心裡。於是,從此後,寒冷的日子,孤獨的日子,這些美麗的記憶的浪花便會再一次跳出來溫暖我、感動我。讓我一次次明白,生活有多美好。

4.一朵美麗的浪花初二七班 劉友亞那一天,是上學的時候。還未迎來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我便要趕向那座“知識的殿堂”,心情自然有些差。上車後找好了自己的座位,便等著其他朋友來。片刻後來了個胖胖的女孩,我也不知道自己大早晨起來發什麼神經,硬是不讓她坐在這,那個女孩也偏偏很執拗。一時間,言語不和的我們便吵了起來。看著她肥胖的身影,我竟生出了一絲厭惡,於是,一句“你胖得跟豬似的,想擠扁我啊!”不經過大腦思考便不計後果地脫口而出。看著朋友一怒之下坐到了後面,不再跟我說話,我那句“對不起”便卡在了嗓子眼兒中,硬生生地咽下了肚子,我賭氣不理她了。於是,我們之間的冷戰爆發了。說話時,言語之間也都帶著濃濃的諷刺意味。這樣過了三四天吧,也許沒有那么長時間,可吵架時也難免感覺時間漫長。或許是她也感覺冷戰的時間太長了吧!終於,她挑起了話題。我心想:冷戰了那么長的時間,也太過於幼稚了,不如接話,或許我們就這樣和好了呢。我急急地接了話題,於是,我們的友誼就這樣簡簡單單的復原了。從此,我們依舊互相微笑,似乎那些不愉快從來沒有發生。或許,處於花季年華、風華正茂的我們年輕又張揚,常常自以為是地肆意做著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從不顧事情的後果;但是,我們從來都不斤斤計較,從來都不記仇。那次晨讀我和同桌因為一個單詞的讀音爭得面紅耳赤,下課後她依然笑眯眯地和我分享她的“小秘密”;那一次他考試超水平發揮無情地嘲笑了我的退步,我們依然是學習競技場上的好朋友;那些不小心說錯了的話,做錯了的事,無論是他,還是她,我們早就“忘記”了……在“沒心沒肺”的日子裡,我們快樂著,成長著,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寬容,學會了感恩……記憶的影城中,播放著生活的點點滴滴。每當我無聊時,走進去看看,總是覺得回味無窮。這些單純的日子,可愛的日子,就像記憶的海洋上那一朵朵美麗的浪花,讓我明白,我該如何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