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殺蟲記

初二 朱彥丞

一個星期天,我早早的做完了作業就愜意地坐在院子裡的鞦韆上,一邊悠閒地賞花,一邊吃著甘甜爽口的橘子。正是落花時節,院子裡菊花盛開: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黃的似金;爭奇鬥豔。忽然,我在葉片上發現了一些小小的蟲子,湊近一看,原來是蚜蟲,我到此時才發現有幾朵已經枯萎了。

我眉頭一皺,計上心來。我曾經在電視上看見過別人用橘皮汁殺蟲,我轉頭望向一邊已堆成山的橘子皮,“嘿嘿”地笑了。

我來到了廚房,把橘子皮放到一邊,取出一隻大碗,伸手拿過一片橘子皮,用力擠呀擠,可是只擠出了兩三滴,這也太浪費,太沒效率了吧!我苦著臉一回頭,忽然眼睛一亮——榨汁機正立在桌子上。我一股腦兒地把橘子皮塞進了榨汁機,蓋上蓋子,一按電門——錯了,是按鈕,可它一點反應也沒有,就如同賭氣的孩子。我才發現我還沒插插頭,插上之後,一按開關,榨汁機開始運行。橘子皮歡快地在榨汁機中翻滾,仿佛在游泳。幾分鐘後,我望著一堆糊狀物體發獃,搖了搖頭,拿來漏勺,把橘皮糊倒入漏勺,汁水從洞中漏下,流到另一個碗裡,我又開始找噴壺,可是我把屋子翻了個底朝天,愣是沒找到。我只好端起盆子,準備用手潑。這時,我居然在水池中發現了它,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我把橘皮汁裝入噴壺後,就向院子進發了。

到了院子裡,我對著菊花就是一陣亂噴。其中一隻胖胖的蚜蟲正啃著菊花葉,忽然有一滴橘皮汁飛到了它身前,它連忙穩住身體,從葉中拔出利嘴,像牛奶似的汁液從嘴中滴落,好奇地走上前,湊上去聞了聞,忽然臉色一變,拔腿就跑。這時,更多的汁液從頭頂灑落,猶如世界末日來臨。橘皮汁滴落在葉面上,濺開一朵朵水花,彈落到它身上,一股劇烈的疼痛傳到了它的腦神經,它渾身一陣抽搐,但還是強忍劇痛,邁開大步,向枝上奔去,可枝上已亂作一團,大家東碰西撞。它孤舟一擲,縱身一躍,騰空而起,凌空摔出,重重的摔在地上,可我又灑到了地上。它掙扎了幾下,不甘地死去了。橘子汁那淡淡的清香與菊花的芬芳交織在一起,令人心曠神怡。

科技,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一個小小的科技小發明,就能方便千家萬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