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好想說聲謝謝你

夕陽染紅了半邊天,天空多了一份旖旎的色彩。池塘蕩漾起了水紋,魚兒躍出了水面,然後又撲通一聲落下。我的目光看向了遠方,那天與地的相交之處……

還記得,我一受到了委屈,你就輕輕地把我抱在懷裡,用夢囈般的聲音唱著不知名的搖籃曲,溫暖的大手撫摸著我的小腦袋,用慈祥而略帶心疼的眸光看著我,讓我莫名心安,在你懷中沉沉睡去。當把我安頓好了之後,你才來收拾被我那鼻涕眼淚弄得一塌糊塗的衣襟。我真的好像說聲謝謝你!

還記得,我犯了錯,你高高揚起巴掌,我連忙驚慌地別開腦袋,餘光瞥到你不知該打下還是該收起的巴掌,你躊躇了幾許,最後還是無奈地嘆口氣,緩緩放下。我分明看到你複雜萬分的神情,似是心疼,又似是責備,更好似安慰。我真的好想說聲謝謝你!

還記得,我告訴你,我得了第一名時,你高興的樣子。瞪大了雙眼,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隨後,又收斂了情緒,一副理所應當的神情。但我卻快速捕捉到你眼中濃濃的幸福,一抹欣慰,以及不可言喻的滿足感。你雖然告訴我不可驕傲,還要繼續努力,可能得到你的認同,就是我最大的快樂。我真的好想謝謝你!

還記得…

皓月拐上了樹梢,晨星點點,盡被明月奪去了光輝。風吹亂了髮絲,也吹亂了我的心,不知不覺,已淚流滿面。白狗過隙,日月如梭,我已經進入了國中,你也去了外地打工,但我依舊深深的愛著你,就如同你也深深地愛著我一樣。真的好想說聲謝謝你,我最親愛的母親!

初二:敖福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