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我愛我的家

我有一個溫暖、和睦的家庭,家裡有爸爸、媽媽、哥哥和我,我家座落在江蘇省常熟市的市中心,我們的房子是套房,樓上樓下有許多親人、朋友,因此每天都熱鬧非凡。

我父母都是商人,我和哥哥都是離家在外學習的學生,我們每到暑假、寒假就乘車奔回家和父母相聚,那時,也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在家,我有屬於自己的房間,布置得別出心裁,雖然我已經長大了,但還是經常跑到爸媽房間去睡覺,晚上和媽媽聊天聊到半夜。

可惜現在被關在一個大“鳥籠”裡面,只有到一定時間才能出去飛一飛,放鬆一下。我多么想回家,就像是那個成語――倦鳥歸巢。

我媽媽是一個和藹可親的人,她長得和我數學老師有點像,她平易近人,人際關係也很好,媽媽經常和我們聊天,從家聊到學校,從生意談到學習,簡直就是無所不談,我們都很愛她,在學校里,我還經常和她通電話。

我爸爸是一個嚴厲的人,也是一個什麼都精通一點的人,他可要看心情做事,心情好就和人無話不談,心情不好,就默默地看電視,他是我們的榜樣,在工作上,他一絲不苟,注意每一小點細節,他經常教導我們要認真學習,不要放棄任何一點細節,他的教導我們銘記於心,這些話語激勵著我們在學習道路上永往直前,永不停息。

我家還住著一個幫手,他是在我家店裡打雜的,幫忙搬箱子,他學習認真,因家庭窮因而出來打工,他經常一個人坐在屋裡看報紙、看書,我和他比真是自愧不如啊!我整天去玩、看電視,他對我也很好,偶爾和我談談國家大事,我也常常問他一些不懂的問題。

我還有一個哥哥,他是浙敖的一名學生,他是一個很內向的人,他對我非常關心,我同寢室同學都羨慕我有一個哥哥,而她們只有弟弟妹妹,我哥學習也不錯,今天數學競賽還得了市二等獎呢!我也為此而自豪。

我愛我家,我的家裡溫馨的,我生活在一個最幸福最溫暖的家庭里。